【图】产假工资怎么算 教你怎样才不会被企业坑

2017/8/11 17:37:12 作者:YUd2-zha… 来源:yxlady
产假,是指在职妇女产期前后的休假待遇,休假期间,女性员工也应该享受政策规定的待遇,工资怎么计算,很多企业不会告知员工,下面我们给大家介绍产假工资计算方法。

但是并不是每个女孩子怀孕了休产假就可以拿这些津贴哦,是要社保缴费满一年的才可以申请津贴,如果社保缴费不够一年,还要等缴费满一年之后才可以申请津贴,而且工资的发放标准是按照公司去年整体的平均工资发放的。

大部分人都觉得产假的时候工资应该跟正常上班的时候是一样的,但其实并不是一样的,员工休产假的时候,这时候虽然是由企业先发工资,但实际上是由社保局发放这些工资的,只不过是等员工休完产假之后,员工填写生育津贴申请表发给财务,然后由财务向社保局申报,这样津贴就一次性转给公司了。

如果企业不发工资,这其实是违法的了,可以去当地的劳动局申请仲裁,这是员工的合法权益,必须得捍卫,而且企业也不准因为员工怀孕而随意的开除员工,除非是有证据证明员工确实不能胜任工作,否则是非法的。

怀孕时员工产检是否是按病假处理呢?其实并不然。很多企业对女性员工每个月的产检都是按照病假处理的,这样就至多可以扣当天40%的工资,甚至有些企业对女性员工产检是按照事假处理的。

这肯定是不行的,按照劳动法规定,女性员工在怀孕期间,每个月都有一天产检假,这天的工资是需要按照正常工资发放的,如果用人单位将这一天的考勤作为事假或者病假,都是非法的,员工有权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只有通过法律保护自己,才能让处于弱势地位的女性员工的合法权益得到更好的保障。【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