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新生儿喂养次数介绍 让宝宝赢在起跑线上

2017/8/14 20:32:46 作者:W1-luoli… 来源:yxlady
在哺乳期的新妈妈,大部分并不清楚究竟要对新生儿喂多少奶量,也不知道一天要喂多少次。保健专家建议,根据“按需喂养”的原则,只要宝宝一饿就要喂奶。

很多没有过哺乳经验的新妈妈,都不清楚究竟一天要对新生儿喂养几次?因为每一次在喂奶的时候,宝宝都会因为本能张嘴就吮吸,这样很容易造成孩子吃太饱的情况。

而且根据不同婴儿的体质,其食欲也不尽相同,喂养次数和奶量也要灵活变动。对于进行母乳哺乳的新生儿一般都建议根据“按需喂养”的科学原则进行哺乳。就是无论白天黑夜,也不管喝奶的间隔时间和奶量。

只要宝宝饿了苦恼就要需要给他喂奶。但是,为了保证宝宝的健康成长,使得它的体重和身高达到正常的指标范围。不用担心孩子吃多吃少,只要确保他一整天饱食即可。对于出生一个月之内的小婴儿,只要孩子想要喝,就喂养。

一般情况下都会15-20分钟一次。如果是人工喂养,配方奶的尽量建议每次140毫升。一个月时候,奶量就要增加到160毫升。每天6顿即可。

如果妈妈本身乳房分泌乳汁不足的话,那么按需哺乳对促进母乳分泌具有非常好的作用。通过婴儿的频繁有力吮吸,能有效刺激乳腺产生乳汁。不仅如此,母乳中富含的酶素,有利于其肠道对其奶水的消化,使得营养物质尽快被身体吸收。所以在2-3小时之内就会被完全排空掉。

因此建议每隔20-30分钟哺乳一次。有些妈妈可能有听说过在4个小时之内,即使宝宝再哭闹也不能喂。其实是一种非常错误的做法,有可能有造成大量的空气随着宝宝起立吞咽到胃部,这样在喝奶的时候就会吐奶、打嗝。【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