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新生儿喂养注意事项 这么做让宝宝健康成长

2017/8/15 22:22:25 作者:YUl-liuy… 来源:yxlady
母乳是宝宝理想的食物,坚持母乳喂养也能帮助妈妈和宝宝之间建立比较深厚的感情。母乳喂养经济实惠并且不容易过敏。但是给新生儿喂母乳的过程中,也需要注意一些事项。

6个月以内的宝宝都需要喝母乳来维持生命,母乳中有着非常强的免疫因子,对建立孩子的免疫系统有着很大的好处。在孩子出生以后的半个小时,妈妈就可以考虑喂奶了。提早喂奶可以减轻宝宝的低血糖症状。

刚出生的宝宝食量很小,所以经常容易感觉到饥饿。需要妈妈经常给宝宝喂奶。因为母亲的乳头经常和孩子的嘴接触,所以,一定要注意乳头附近的清洁问题。在宝宝喝完奶之后,用温水清洗即可,且不能食用香皂等清洗。

很多人认为,宝宝喝奶就不需要喝水了。在夏季高温的时候,宝宝还是需要及时补充一些水分的。如果发现宝宝的唇部有些干燥,并且情绪好像非常不安,就可以喂宝宝一些白开水。拉稀完的宝宝也需要及时补充一些水分,这样才能保证身体正常的新陈代谢。

宝宝喝奶应该先喝一只乳房,如果宝宝喝完一只乳房的奶以后就感觉到饱了,那么,妈妈应该将另外一只乳房的奶水挤出来。因为不把乳房的奶水挤干净很容易造成乳腺问题,也会导致妈妈们的疼痛。

宝宝刚喝完奶不要直接放在床上,喝奶的过程中很容易进入空气。所以,喝完奶的宝宝胃中还留有很多空气。为了防止宝宝吐奶,喂完奶以后要将宝宝抱起来拍拍后背,让宝宝把肚子里的空气排出去。这样做可以减小宝宝消化系统和肠胃的压力。【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