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胎儿双顶径指标很重要 看懂这个就知道宝宝长得好不好

2017/9/6 21:37:11 作者:YUl-zhan… 来源:yxlady
胎儿双顶径是判断胎儿在子宫发育情况的重要指标,还可以用它来判断胎儿的体重。所以说不管是偏大还是偏小都会引起孕妇的担忧,其实大可不必觉得焦虑。

胎儿双顶径是医学专用术语,简称BPD。这个术语经常用来衡量胎儿在子宫内的发育情况,以用来判断孩子在子宫内发育的是否良好,准妈妈可以根据平均发育指标来判断。

当胎儿足月开始分娩时,产道承受的宽度就是BPD的宽度,所以它也是衡量胎儿能否在分娩时顺利自然生产的关键指标。在孕后期B超检查过程中如果发现它大于骨盆出口的横径,那么产妇在自然分娩的时候会出现难产的情况,这时候医生会提醒本人,她需要谨慎选择生产方式。另外,医生还会用它来估算胎儿的体重,可以根据专业的计算公式进行计算。

如果产检中查出它比较大,表明孕妇的营养比较好,活动量又偏小。如果不是在孕后期,孕妇们需要注意调整饮食,防止胎儿头部发育过大,为后续难产造成隐患。

如果在产检中发现它偏小,可能是孕妇平时的月经不规律,导致估算的不准确。准妈妈还是保证充足的睡眠和合理的饮食,适当增加优质蛋白质的摄入,并做好常规的体检。除非在产检中告知有风险,偏小并不会产生太严重的问题。

有传言说根据它可以判断胎儿的性别是男还是女。比如用它减去股骨长,如果数值大于二的话就是男宝宝,小于二的就是女宝宝,其实这些说法都是错误的。传言中甚至加上了准确率在90%的不靠谱言论。其实任何依靠数据判断性别的说法都没有科学根据作为支撑。【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