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胎儿双顶径标准探究 多少才能顺产

2017/9/30 7:28:38 作者:Ua-liang… 来源:yxlady
胎儿双顶径是一个医学名词,又简称为双顶径,它是指胎儿头部左右两侧之间宽部位的长度,又称为“头部大横径”,在产检过程中B超测量BPD>8.5厘米表示胎成熟。

来源:站酷

说起胎儿的双顶径,估计很多还没做妈妈的都不太懂,就连孕妇也是在产检中才慢慢了解到这个医学术语。

一般来说,孕妇怀孕五个月大后就会去医院进行宝宝四维超声的检查,四维检查的报告会很详细地显示胎中腹儿的各项指标,例如胎儿的双顶径,头围,腹围和股骨长等,而且还会有胎儿的各项器官的发展情况并附带几张胎儿在胎盘中的照片,以此来观察胎儿的发育情况。

来源:站酷

那么胎儿的双顶径对于胎儿和孕妇到底有什么影响呢?我们都知道自然分娩的三大要素中包括胎儿的情况,而影响孕妇能否顺产的胎儿因素,其中就包括胎儿的双顶径,这个指标对孕妇是很重要的,如果它的数值大于孕妇骨盆出口横径,那么胎儿就是我们所说的巨头胎儿,孕妇要在这种情况下自然分娩就很困难了。

来源:站酷

一般而言,五个月后,胎儿的双顶径也就是BPD指数会按照一定的规律进行增长,不同的月份会有对应的BPD指数,医生通过这个指数并结合孕妇骨盘大小来鉴定孕妇晚期的分娩方式,可以提前让孕妇做好心理准备,如果胎儿的发育情况不利于顺产,那么孕妇只能采取剖腹产的分娩方式了。

其实在产检后,如果发现胎儿的双顶径不符合标准,孕妇也无需过度紧张,一定要听取医生的建议,不可以任性行事,医生的建议一定会以胎儿和孕妇的安全为前提才提议出来的,所以孕妇在孕期保持愉悦的心情才是好的做法。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