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家庭教育对孩子的影响到底有多重要 本文值得让你深思

2017/9/27 8:58:37 作者:YUl-heme… 来源:yxlady
好的家庭教育模式能够让孩子健康茁壮成长。相反,不好的家庭教育模式可能导致孩子的心灵受到重创。因此,我们的家长也需要通过学习,去认真负责的对待我们的每一个孩子。

来源:站酷作者:Olga Bogatyrenko

每天上班很累,工作的事情多得处理不完,压力可想而知有多大。回家后看到孩子坐在地上开心的堆着积木,老师布置的作业还没有完成。这时候你怒火上旺,开始严厉的斥责他,好让他快点去完成作业。你没有那么大的耐心去跟他解释,上班一天已经让你心力憔悴,望着他满眼含泪,你也没过多的心情给予安慰。

也许,这就是你生活的真实写照。你忙于赚钱,忽略孩子的内心感受,忽视与孩子的沟通,这样的家庭教育导致的后果你知道吗?

来源:站酷

一、自闭症倾向的孩子大多来源于家庭

现在出现了越来越多的自闭症儿童,不管是在报纸上或者电视上,这样的信息隔几天就会出现一次。很多节目还用此作为新闻的焦点,探讨当下的家庭教育对孩子的影响。

如果家里面有小孩的父母一定要当心了:若你还在用暴力解决问题,或者用惩罚当做对孩子的磨练。不尊重孩子的想法,不跟孩子进行内心对话,久而久之可能你的孩子正在离你远去。他们将自己封闭在自己的内心世界,构筑一道保护的城墙。等到你发现有此症状时,那才叫追悔莫及。

来源:站酷作者:g-stockstudio

因此,好好的与你的小孩进行沟通,了解他们的内心所想,并适当的给予肯定和鼓励,这样的教育模式才是可取的。

二、增加亲子互动有助于孩子健康成长

别每天为了工作而忽视与孩子在一起的时间。有时候并不是要带着孩子出门旅行才算是亲子活动。其实,很多亲子活动都可以在家进行。例如,你可以选择周末的某一个上午或者下午带着孩子进行健身运动,不管是跳绳还是举哑铃,只要要求的运动场所不大都可以在家进行。这样既省去了路上花费的时间又使孩子的身体得到了一定的锻炼,为何不尝试一下呢?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