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双胞胎起名字的这些小窍门 掌握几个准没错

2017/10/11 22:34:38 作者:M8-liyue 来源:yxlady
生双胞胎是一件很幸运的事情。要知道,这样的胎儿是很不容易形成的,两个精子要同时抵达卵细胞,并且要同时进入,才会产生双胞胎。但是生完孩子以后,起名字倒成了难事。

名字对于大家来说不仅仅是一个代号,还有更深层次的寓意。有时候甚至可以从一个人的名字里面,可以窥见他父母的文化修养,从而判断出他家庭的情况。不少小说里面主人公的名字就很好听,比如一些古装小说里面,女主人公就会叫什么清浅,桃歌之类的,感觉很有古风韵味。至今还记得有部小说里面,女主和他的姐姐一个叫未央,一个叫长乐。

两个人的名字连起来就是长乐未央,寓意十分美好。微博上也曾经有网友晒出了自己的名字,有个人叫冯的卢,他父亲姓冯,而母亲姓马,他的名字化用了一句古诗。由此可见,他的父母很有才华。而对于明星来说,一个好听的名字会为他们增色不少。听说林允的原名叫费霞,有些土,后来便改成了现在这个名字。还有白百何,她的原名据说也不是现在这个。

相对来说,独生的孩子起名字要容易一点。若是生了双胞胎,起名字就要费神了,不过还是有一些小妙招。比如说,两个孩子的名字里面,可以有一个字是一样的,很多不是双胞胎的孩子也会这样取名字。要是是龙凤胎,那么他们的名字就里面就可以使用一些有关联性的字。

例如以前胡歌和刘诗诗演的一对龙凤胎兄妹,他们一个叫龙阳,一个叫龙葵。而大家都知道,向日葵总是围着太阳转的。倘若两个孩子都是女儿,就可以用一些花来做名字。比如红莲百荷之类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