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双胞胎起名字大全 为你解决烦恼

2017/9/23 22:07:36 作者:YUl-heyu… 来源:yxlady
双胞胎起名字要分三种情况:都是女孩、都是男孩、一个男孩和一个女孩。我们要根据性别初步给名字画一个范围,再在这个范围内选择好的寓意来给孩子取名字。

如果两个孩子是男孩,就可以起一些带有好的寓意的名字。比如志坚、志强;旭昌、旭盛等。也可以起一些独特的名字,比如吴柄、吴桐,表示父母希望孩子无病无痛,相互帮助。这样的名字会让孩子时刻体会到父母的关怀,并且很有吸引力,可以在他人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但切记不要为了吸引眼球取一些会挫伤孩子积极性的名字,比如吴用、枚趣等。

如果两个孩子都是女孩,就可以给她们取叠字名字,这两个叠字名字要有一定的相关性。比如说欢欢、喜喜。寓意欢喜快乐,读起来也比较舒服顺口。还可以用植物名称作为孩子们的名字,比如父亲姓李,孩子可以叫李珙和李桐,比喻两姐妹相互联系,要相亲相爱才能一起结出幸福的果实。可供参考的还有子怡、子然;晓文、晓静;舒雅、舒致。

如果两个孩子是一男一女,就可以根据性别起合适的名字,比如文聪、文慧。这样的名字能够让他们对自己的性别有更加清晰的认识。还可以用名诗名句或者成语作为孩子们的名字,比如男孩叫峥嵘,女孩叫岁月;男孩叫春树,女孩叫暮云;男孩叫似锦,女孩叫繁花等等。

总之,起名字的时候可以结合孩子们的性别,也可以结合他们的性格特征,起一些有特殊意义的,有趣又不搞怪的名字。好的名字会让孩子的人生更加顺畅,所以爸爸妈妈们,发动你们的聪明头脑,帮孩子选个好名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