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产妇坐月子重要性 期间注意禁忌事项

2017/10/12 8:12:38 作者:YUd1-hon… 来源:yxlady
坐月子是指孕妇产后用一个月或多月的时间进行休养,为产后必要的行为。从社会学和医学的角度来看,“坐月子“是协助产妇顺利渡过人生生理和心理转折的关键时期。

坐月子这个词在我们生活中并不陌生,结婚生过孩子的人更加明白这个词包含的意义。女性在生完孩子后,她们的身体发生了很大变化,坐月子是产妇们生完孩子后的恢复调整身体的重要阶段。月子坐的好与否,对产妇今后生活有很大影响。

在产妇刚生完孩子之后,休息是非常重要的。大家都明白,生孩子是一件多么辛苦的事情,在分娩之后会损耗大量的精气神,而休息有利于产妇的精神恢复。在这期间所有人注意不要打扰孩子妈妈休息了,这是我们应该注意的事情。

其次是坐月子期间的饮食。生完孩子后,新妈妈消化系统没有恢复,不能大鱼大肉和辛辣食物,而且其它也不能多吃。应该吃容易消化的食物,营养品应以天然食物为主要。饮品应该避免,且多喝白开水,且水的温度不宜过高,温水就行。

坐月子期间少沾冷的事物,如不喝冷水冷饮,而且刷牙也应该忌掉,淋浴也不能多,还有那些电子产品尽量少用,比如电视不要看,手机少用。而且在这期间应该适当走动。虽然这期间很难受,但是为了今后的身体,新妈妈们还是忍忍吧!

坐月子是一件多么难耐但又是很重要的事情,只有新妈妈们才能真正感受到。不过不管是为了自己还是为了家人,新妈妈们都需要忍耐忍耐再忍耐,坚持就是胜利。而作为新妈妈的亲人,我们也要做到照顾好孩子和分娩不久的母亲。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