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宝宝手背上长小疙瘩原因 新手父母该怎样照料好新生儿

2017/10/18 7:20:38 作者:M214-hua… 来源:yxlady
宝宝身上长疙瘩,大人往往更揪心自责,孩子长疙瘩的原因是什么,作为父母我们应该怎样预防婴幼儿皮肤病,宝宝健康快乐成长是每个为人父母的心愿,那么我们应该怎样做。

有幸被邀请到一个宝妈群里为大家答疑解惑,其中被问到一个很普遍的问题就是“宝宝手背上长小疙瘩怎么办” 现在刚好是秋季,医学上认为秋季是皮肤病的高发季,宝宝皮肤娇嫩,自身的抵抗力也不及成人,再加上活泼好动,双手难免会沾染上细菌,从而引发各种皮肤病。疙瘩长在宝宝身上,宝宝不好受,父母心里更难受,到处求医问药不说,还自责不已。

父母的心情我非常能够理解,首先我们应该找出宝宝长疙瘩的原因,之后才能够知道如何应对以及在以后的生活中如何照料好宝宝,避免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其实宝宝手上长疙瘩是很常见的一种皮肤病,孩子好奇的天性促使他看见什么都想要摸一摸,捏一捏,玩一玩,双手接触的物品多了,细菌就缠上孩子了,这是无可避免的。那么家长应该如何做呢?

首先说明,当孩子好奇的探索周围的一起的时候,如果孩子拿到了我们大人所谓的“脏东西”的时候,我们大人不要粗鲁的制止孩子,我个人认为这种行为是非常不可取的。 作为父母我们要支持他不断的探索,感知周围的事物,但是也要保护他不被细菌侵害。

父母应该在生活细节上影响孩子,从小培养他讲究卫生的好习惯,玩具玩完了以后他自己就会记得洗手,细菌没有了,自然不会生病,家里常备婴儿专用洗手液是非常有必要的,这点父母要记住。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