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自然分娩的优点有哪些 很多人选择剖腹产只因这件事

2017/10/18 15:58:38 作者:M8-liyue 来源:yxlady
很多女性在生产的时候,因为害怕痛,或者是胎位不正,就会选择剖腹产。但其实,很多医生都觉得,在没任何意外的情况之下,进行剖腹反倒没有顺产的好处多。

来源:站酷作者:Zametalov

现在的女人生了孩子以后,好像都十分虚弱,吃饭睡觉都需要有人照顾,这也引起了不少婆婆的抱怨。很多中年女子都认为,自己以前生孩子的时候从来就不觉得有多痛苦,那个年代的妇女都比较能吃苦。所以很多人都只是在家里进行自然分娩的。快要生孩子的时候,就自己躺在家里的床上,找几个生过孩子的女人替自己接生。

来源:站酷作者:Luna Vandoorne

其实,这些婆婆们说的话是有些道理,但也不全对,并不是说现在的女人就真的那么娇惯。大家都知道,生孩子的时候是很痛的。虽说以前的女子都能坚持,但是产妇的死亡率也很高。所以说,顺产还是有一定的风险。所以现在大多数女性都会选择剖腹,因为会打麻药,并不会体会到那种身体撕裂时巨大的痛楚。试问谁不怕痛呢?

来源:站酷

此外,以前还有医疗条件的限制,再加上大家普遍都比较穷,哪里还有钱来进行剖腹产,只有自己顺产。自然分娩的好处就是,不需要在身体上开很大的创口,孩子从阴道滑出,产妇生完的当天就可以下地行走了。若是碰到要侧切的情况,虽然比一般的自然生产痛苦,但是伤口恢复起来也还是快。

还有个说法就是,自然生下的孩子会比较聪明,抵抗力要好一些。但是,如果你特别怕痛,还是不要冒险顺产了。剖腹生孩子的时候会打麻药,没有什么痛感,比顺产要好一些。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