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婴儿水痘初期症状 宝妈要注意啦

2017/10/20 8:22:38 作者:U7-yecha… 来源:yxlady
水痘是小孩子比较常见的一种具有传染性的出疹性病毒,是由水痘病毒引起的,传染性非常强,所以,如果宝宝患上了水痘,就要做好准备,那么宝宝水痘初期有哪些症状呢?

当宝宝患上了水痘的初期,会出现发烧、头晕头痛、食欲不振等身体各方面不适的症状,这种症状有点像感冒。那么,宝妈们就要注意啦!宝宝患有水痘是会传染给其他人的,所以如果发现宝宝是患了水痘的话,就要把他隔离起来,他使用过的东西也不能给其他人使用。

如果宝宝有上述的症状的话,在一天的时间内,宝宝身上的皮肤会慢慢出现类似蚊子叮咬的红色小疹点,但是数量不多,一般只有1-2个,不久后就会扩散到手腕和腿部等,一部分的小红疹会变成绿豆般大的水泡。

宝宝出现水泡后,不久一部分会结痂,大概一周左右痂皮就会掉落,不过在这个过程中,出疹的地方会很痒,那么宝妈们就要注意不要让宝宝用手去抓喔,因为抓破水泡会感染到其他地方,并且会留下疤哦。在被感染十几天后会出现发热症状,还会有头痛、流鼻涕、咳嗽的症状,宝妈要注意照顾好宝宝啦!

宝宝出水痘注意事项:1、在饮食上要吃清淡的和容易消化的,多喝温开水和果汁水,要多休息。 2、要注意卫生,保持皮肤洁净 3、皮肤瘙痒时,注意不能用手去抓,同时要及时剪指甲,避免抓破水泡而引起其他地方感染,可以涂些止痒的药膏 4、要把宝宝用过的东西和其他人的分开,特别是接触过水痘疹液的衣服、玩具、被子、餐具等日常用品。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