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怀孕初期注意事项介绍 保护宝宝更好的成长

2017/10/22 7:10:38 作者:YUl-jina 来源:yxlady
俗语说孩子是父母爱情的结晶,是两个人生命的延续,作为一个新生命到来这个世界,给很多人带来了幸福。那么女性的怀孕初期注意事项有哪些呢?新手妈妈们赶快看过来了!

来源:站酷

孕育一个宝宝是女性独有的,这项功能使得女性充满母性光辉。怀孕初期是指女性在怀孕大约三四个月左右的时期,在这段时期内女性的身体和心理都会发生比较大的改变,而且胎儿在发育初期是非常脆弱,稍有不注意就会使得胎儿受到伤害。所以一些初次怀孕的女性很容易因为缺乏孕期小知识而造成流产现象,那么女性怀孕初期注意事项有哪些比较重要的呢?

来源:站酷

胎儿在母亲肚子里生长,会使得孕妇在早期时发生孕吐现象,很多妈妈因为孕吐反应强烈而非常难受。在孕吐期间,女性会因为经常反胃呕吐,而无法摄入足够的营养,使得自己的面色不佳,但是孕吐又是孕妇必须经历的一个过程,是无法避免的,所以只能稍微改善一下孕吐状态,减少一些油腻而且味道浓厚奇怪的食物,尽量不要出现在孕妇面前。

来源:站酷

女性怀孕期间身体是相对比较虚弱的一个状态,所以经常会发生头晕疲劳的感觉,而且因为身体抵抗力下降,很容易受到外界的辐射,特别是电脑、手机等辐射较强的电子产品。这些电子产品对于胎儿发育是很不好的,所以建议女性在怀孕期间减少接触这类产品,如果你实在不能减少接触频率,建议你可以买一些防辐射的衣服,能够减少辐射。

来源:站酷

孕妇的口味会发生比较大变化,建议少吃多餐,这样可以缓解孕吐反应。而且饭后多吃水果可以提供一些维生素以及其它微量元素的摄入,可以为宝宝提供多种营养。因为胎儿的生长速度较快,建议孕妇多摄入叶酸,可以促进胎儿正常发育。而且孕妇的情绪波动比较大,所以一定要适当调节,尽量保持一个愉快的心情,这样可以预防动胎气。

来源:站酷作者:Syda Productions

孕妇是非常嗜睡的,这样可以为胎儿提供一个更好的生长时间。在睡觉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保暖以防生病,因为药物对胎儿生长都会有负作用,所以孕妇不能摄入过多药物,而且生病时孕妇体质变差不能正常给胎儿提供营养。孕妇的穿着打扮也是比较讲究的,一定要选择一些比较宽松的服饰,特别是不能够对肚子有所束缚,鞋子也要选择平底鞋以防滑倒。

来源:站酷

由于孕妇的情绪比较反复,所以需要丈夫时刻哄着,不能和孕妇争吵怄气,要尽量使孕妇感到心情好,而且孕妇想要吃什么尽量满足,每天给孕妇提供不同的食物以及吃法会增加孕妇的食欲。抽出更多的时间陪伴孕妇,给孕妇更多的关注,时刻注意孕妇的身体状态,一旦所有不正常就要立即送到医院。

女性怀孕时,特别是在孕早期容易发生滑胎现象,所以要减少夫妻间的肢体接触。而且由于孕妇肚子慢慢大了起来,其行动是很不方便的,所以建议减少一些锻炼强度较大的运动。这个期间女性要及时转换自己的想法,以便更快更好的适应妈妈这个角色。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