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论家庭教育的重要性 别让你的孩子输在起跑线

2017/10/25 7:30:39 作者:M8-liyue 来源:yxlady
都说父母才是孩子接触到的第一任老师,父母的品行习惯也会影响到孩子。因此,进行家庭教育是很重要的,要在孩子的行为品德还未成行之前,就开始教他们树立正确的三观。

来源:站酷作者:g-stockstudio

有句话是这样说的:什么样的虫子就会生什么样的卵,什么样的鸟儿就会生个什么样的蛋。意思大概就是说,父母对孩子的影响是很大的,基本上,孩子的品格都是以父母的品格为原型的。每个小孩在很小的时候,都会无意识地去模仿自己的父母,而随着他们年纪的增长,那些通过模仿的来得东西就会形成他们思想里的一部分,很多孩子身上都有父母的影子。

来源:站酷作者:Sunny studio

因此,一定要重视家庭教育。父母们要注意,首先自己就要树立很正确的价值观念,要有一个良好的品德,这样你的孩子在你身上学到的才会是好东西。而且,也不能任由孩子们盲目地对大人进行模仿,要有计划有目的地去引导他们。以前听过一个故事,说是一个父亲很爱喝酒,喝完酒开始打自己的妻子。他的儿子长大以后,便也喜欢喝酒打人。

来源:站酷

这说明家长的行为会直接影响到孩子。大家会发现,那些正直的家长,他们的下一代也必定比较有正义感。那些和睦的家庭,培养出来的孩子必定很温柔很有爱心。而很多争吵不断,或者是经常动手打架的家长,他们生养出来的宝宝或多或少都有一些阴郁或者是暴力。

有些家庭根本没有意识到要对自己的孩子进行教育,也不愿意跟自己的孩子沟通,因此,当孩子犯了错误的时候,没有人去引导他们,长期下去,很容易便误入了歧途。因此,爸爸妈妈们要注给孩子树立榜样,做孩子的良师。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