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羊奶粉的制作方法 带你快速掌握

2017/10/27 8:26:38 作者:M8-lixue… 来源:yxlady
羊奶的营养丰富,味道香醇,对人体健康十分有利。不过新鲜的羊奶不利于长时间保存,朋友们可以选择制作羊奶粉,需要的时候可以随时冲饮。那么,羊奶粉的制作步骤是什么?

来源:站酷作者:NaturalBox

如果您是为了给正在长身体的孩子制作可口的羊奶粉,首先羊奶的质量一定要过关。假如您生活在草原或者农场,条件允许的话建议您亲自饲养幼羊,保证羊没有任何的传染疾病。奶源的质量决定了奶粉的质量,一点都不能马虎。专业化的羊奶粉生产商也是这样,选择合适的草场,大规模的饲养羊,定期的检疫,病羊及时的进行医治或者淘汰。

来源:站酷作者:Kotkot32

第二点,羊奶粉和羊奶的不同点在于羊奶粉的配料不完全是羊奶,要添加其他的配料。朋友们在购买奶粉的时候也会注意到,奶粉的配料很多,这样才能保证奶粉的营养搭配合理,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针对不同的饮用者,配料也会随之改变。比如您是针对老人制作的羊奶粉,那么,钙的添加要更多一些。为青少年配制的羊奶粉,锌和铁的比例就要大一些。

来源:站酷作者:HQuality

其次,制作羊奶粉重要的步骤就是杀菌,杀菌不到位会给我们的身体健康带来很大的威胁。给羊奶杀菌方法很多,比如说常见的高温灭菌。在高温下羊奶中的细菌和有害物质会被基本消灭,我们可以放心的饮用。杀菌之后就是冷却,我们可以把添加了配料的羊奶粉自然放置,过一小段时间再拿出来。

冷却之后就是浓缩和干燥,这两个环节一定要保证卫生,因为在喷雾干燥的时候容易进入灰尘,所以卫生环境要过关。这就是制作羊奶粉的大概步骤,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自己尝试一下。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