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孕期乳晕上长小疙瘩 你关注自己的乳房健康了吗

2017/11/1 9:26:38 作者:M21-xing… 来源:yxlady
在怀孕期由于激素的影响我们的身体总是会出现一些问题,比如乳晕上长小疙瘩,这是怎么回事,其实遇到这种问题女性不用过多担心,这是蒙哥马利腺受身体内激素影响。

女性朋友平时在观察自己的乳房时是光滑的,但某些时候当乳房上长了小疙瘩会让她们变得特别紧张,认为是某种乳腺疾病。特别是某些妊娠期的孕妇来说经常会在乳晕周围产生很多小疙瘩,她们会特别担心。

其实,一般怀孕的女性乳晕上是有一些小颗粒,这是一种皮肤特质,不属于疾病,这种小疙瘩叫蒙哥马利腺。

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这是因为孕妇怀孕后,身体受某些雌性激素和孕激素的影响,乳腺腺泡及乳腺小叶增生发育,乳房变大,乳晕颜色变深,周围会出现疙瘩。

流产后的女性会发现流产过后,这些小疙瘩会消失,这是因为随着身体内激素水平的恢复正常,这些小疙瘩便自己消失掉了。而妊娠孕妇则由于皮脂腺增大导致结节状隆起出现疙瘩,这些小疙瘩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不需要过多处理,可以选择舒适的内衣。

在妊娠结束后,这些小疙瘩便自行消失。但如果随妊娠期结束乳晕上小疙瘩还是持续不退,这时候一定要去正规医院做个全面检查,不可粗心大意,要正确对待乳房问题,每隔半年或一年我们不防去医院做个全面的身体检查,只有这样才能放心。

平时一定要多注意休息、要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平时不要多穿不合适或不舒服的内衣。女性平时也可自己做检查,将手掌平伸,手指并拢,用食指中指无名指按压乳房的末端,按照外上、外下、内上、内下的顺序。作为女性,一定要关注自己的乳房健康,避免自己的大意导致不堪设想的后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