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胎教从什么时候开始 让宝宝得到更好的

2017/11/2 7:30:39 作者:YUl3-mad… 来源:yxlady
胎教作为孕期特别重要的事开始受到各位准妈妈的重视,越来越多的准妈妈开始不厌其烦的每天准备胎教内容,只为了自家宝宝可以更好的成长。那么关于胎教时间,又知道多少呢?

来源:站酷作者:Africa Studio

随着这几年物质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追求对于下一代的教育。总会听到这么一句话,不要让宝宝输在起跑线,教育孩子从小时候抓起。于是,在我们这一辈,似乎特别流行胎教,总认为胎教可以培养宝宝的兴趣爱好。

在每个准妈妈心里,自己的宝宝是特别聪明特别好的,所以总会希望宝宝成为人中龙凤,而从孕期就培养他的爱好,这里面含着准妈妈们的拳拳爱子之心。听音乐,看书写字,锻炼身体,从不间断的讲故事,仿佛小宝贝已经降生了般的细心照顾,哪怕很多东西自己并不喜欢。

来源:站酷作者:violetblue

孕期的女人总是辛苦的,一边要忍受着各种不良反应,一边还得逼着自己吃东西,还得花时间去了解学习各种宝宝生长所要知道的问题。今天我们就和准妈妈们一起了解一下胎教的各种事情。以及怎样胎教才是真的好。

胎教是什么?相信好多人都不太明白。在古代,人们认为胎儿在母亲肚子里的时候是受到母亲情绪以及言行的影响的,所以要求母亲要谨言慎行,给胎儿做一个好榜样,这就是胎教开始的来历。而对于现在而言,一切对胎儿有影响的事物其实都算作胎教。

来源:站酷作者:Konstantin Aksenov

好的胎教是来源于父母平时的生活的。不仅是我们常知的音乐胎教,抚摸胎教等,孕妇的心情也是一种胎教,甚至孕妇吃好喝好,这也算一种胎教。

所以孕妇不要一位的追求胎教,想一想,每天辛辛苦苦的上班,上班回来还要准备胎教,孕妇在怀孕期间本身精力就不充沛,这样忙碌,反而 使自己心情变得烦躁,而胎儿对于母体的改变是特别敏感的,这样反而不利于胎儿的生长。

来源:站酷作者:Photographee.eu

一般认为胎教应该在四个月后,因为这个时候胎儿的听觉开始出现,而且早孕反应也渐渐消失,准妈妈们有更多的时间精力去开始孩子的胎教。还会有一些人因为错过了胎教的时间而焦虑不已。其实胎教并没有很严格的时间限制,反而在整个孕期都进行胎教都比较好,但要注意动静不能太大而影响婴儿。

来源:站酷作者:Pressmaster

或许有人会问了,胎教不就是影响胎儿的吗,不影响岂不是不管用,但是其实我们胎教的目的只是为了胎儿更好的发育。胎儿在出生之后的各方面能力都还需要时间慢慢的发育,更何况是在妈妈肚子里。

想一下,孩子只是翻个身继续睡,外面准妈妈感觉到了胎动开始对胎儿进行拍打或者音乐,使胎儿无法好好休息而心情烦躁,这样不就得不偿失了吗?所以胎教要适度,轻轻的,胎教的目的只是慢慢培养胎儿的感官,不是一下刺激的孩子神经紧绷。要计划时间,不要突然想起来就胎教,让胎儿适应胎教的节奏,不要打扰到他的发育。

来源:站酷作者:Syda Productions

早期的胎教是为了让准妈妈保持心情愉悦,摄取足够两个人的营养,中期的胎教是为了稍微刺激一下宝宝的感官,使其发育更快,同时也慢慢的适应父母以及其他人的声音,让孩子出生没有陌生感。

而到了后期,因为肚子慢慢变大导致孕妇行动多有不便,这个时候很多人都会停止胎教,其实这是不可取的,因为胎儿的记忆并不好,如果经过了后期的遗忘,那么之前的胎教可以说是白费了,所以在后期,孕妇,如果可以,爸爸也一起参与,与胎儿多多沟通,起到一个巩固作用。

其实不管做什么,孕妇的心情是很重要的,所以各位准妈妈一定要心情愉快,想想即将有一个美丽的宝宝降临到你身边,是不是什么事情都会变的美好呢?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