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胎教方法有哪些 乱来会影响宝宝发育

2017/10/20 16:48:39 作者:Ua-lilin… 来源:yxlady
爸爸妈妈们都害怕自己的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但其实真正的起跑线是在胎儿时期。良好的胎教让宝宝未出生时便更加聪明健康。今天就给大家介绍几种胎教方法。

来源:站酷

每个怀孕的准妈妈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聪明可爱又健康,于是孕期都会比较注意营养和适当锻炼。除此之外,胎教也是不可缺少、确实有效的方法,它运用恰当的方法通过母体,使得胎儿的感觉器官受到良性刺激,使得宝宝生理和心理在胎儿时期就开始健康成长。

通过国内外的很多调查研究能够了解到,胎儿时期受到过胎教的孩子比没有受过的要好带很多,而且学习能力比较强,与人交往的能力也比较早出现。不过,胎教也是要注意方法的,如果胎教方法不对,不但胎儿不能健康成长,而且还可能造成不良的后果,今天咱们就来介绍一下胎教的方法。

(1)音乐胎教:选择舒缓轻柔,与妈妈心跳相近的音乐,或者选择大自然里的声音(比如虫鸣鸟叫、川流声音等等),这些声音可以很好地安抚宝宝,刺激宝宝的听觉,在晚上睡觉比较好,要尽量避免听嘈杂吵闹的声音。

(2)艺术胎教:欣赏艺术作品可以陶怡情操、提高人的鉴别力和感受力,党准妈妈感受到美的时候,肚子里的孩子也会有所感受。

(3)抚摸胎教:父母经常性的轻轻抚摸肚皮,可以通过肚皮被宝宝感受到,可以刺激宝宝的触觉、感觉神经以及大脑的发育。而且宝宝感受到来自父母的爱意,也会更好地发育。

(4)语言胎教:父母需要每天都和胎儿说话,不要以为他感受不到,其实胎儿是可以感受到的。每天与宝宝打招呼,分享快乐新奇的事情,可以让宝宝发育的更好,也让宝宝与父母更亲。

另外,父母要尽量保持好的心情以及良好的夫妻关系,特别是母亲,不好的心情对胎儿影响是很大的,会产生很多不良的后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