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中考满分是多少 有什么冲刺攻略

2017/11/8 8:26:37 作者:M8-yujie 来源:yxlady
中考是人生的第一大考。考上普高和重点高中的区别是显而易见的。所以必须得认真谨慎的对待!接下来给大家介绍一下中考满分,包括各门学科满分,以及拿分的方法。

来源:站酷

中考是同学们非常紧张和期待的一门考试。三年的积累,将在短短两日检验出成果。提前更要做好准备。那么大家知道中考要考多少门学科吗?满分是多少?让我们具体来了解。

根据国家教育部的规定,现在的中考满分一共是800分。又分为语文满分为140,数学英语也是140分。还有历史与社会是60分的满分,包括两门:历史、政治。科学一共160分,占分是比较多的。包括物理和化学。还有体育达标测试80分,实践操作20分。生物地理总分60分。就是这样的分数构成。

来源:站酷

了解了总分以及各学科占比,大家就有个大致的概念。对于各门学科,要有轻重之分。着重复习主要学科。接下来分别说下每科的拿分要点。

来源:站酷

语数外主科:这三门占了一半的总分,可谓是重中之重了。平时的积累很重要,尤其是语文,外语。英语要多背,记单词,语法。语文则要提高语言理解能力,增加词汇积累,多学习一下答题技巧。数学则要不断的练题,因为范围太广,多刷题就能掌握各种题型。

另外就是科学和历史与社会,两个学科都需要不断的记忆。比如物理化学,老师会经常做实验,要记住实验步骤,之后还有实验操作分。历史政治则是勾画重点就可以。体育,生物等都很基础,比较容易过关,大家不用担心。希望大家都考出一个好成绩。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