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孕晚期怎么控制体重 两大方面快速解决问题

2017/11/8 9:36:37 作者:U2-lichu… 来源:yxlady
孕育胎儿过程中,产妇需要增加一些营养,让宝宝健康。很多孕妇也在担心发胖的问题。孕妇应该如何在保证宝宝健康长大的过程中同时控制体重呢?下面为你做详细的介绍。

来源:站酷

孕妇在怀孕初期体重在一直在飙升的,这是不足为怪的,但是在孕妇晚期的时候,这就要十分严格的控制孕妇的体重了。理由是孕妇在怀孕期间体重不能快速增长,这样不利于腹中胎儿的发育健康,同时增长过快会让孕妇在生产的时候非常容易导致难产。那么,接下来会为你介绍如何控制好孕妇的体重,达到一个理想的状态。

来源:站酷作者:Syda Productions

一个方面,孕妇可以先从自己的饮食来做调整,要控制糖类食物的摄入和高含量的食物,在三餐的时候,孕妇不能吃太多,有6分饱就行了。

但是有些人会问,这样可以有足够的营养给胎儿吸收?不用着急,在控制孕妇的饮食的时候,是在确保营养足够的前提下进行的,这是因为孕妇可以多补充蛋白质、维生素等,就可以多吃奶制品或者是鱼之类的食物,这样就不会影响到腹中宝宝的吸收问题了。

来源:站酷作者:nd3000

如果孕妇怕吃的太撑,也可以采用少食多餐的方法,一天可以5餐左右,这样孕妇的胃口也会好很多,胃也相对应的舒服的多。但是要注意的是,在加餐的时候,要注意吃一些含糖量少的水果,或者是容易消化的食物都是可以的。否则会让孕妇的体重增加,产生肥胖的后果,就没有达到控制体重的效果了。

另一方面,孕妇在怀孕期间是可以做一些简单有效的运动,从而可以达到控制体重的效果的。要多散步,多走走,但是也要多考虑下安全的问题,因为在后期的怀孕过程当中,孕妇的体积比较大,运动不太方便,所以要考虑自身条件的问题才可以。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