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孕晚期宝宝动的厉害正常吗 详述区分生理与病理胎动

2017/10/10 21:16:38 作者:YUL1-han… 来源:yxlady
孕晚期胎儿发育较为完善,身形也比较大,此时胎动要比中期频繁得多。妈妈要每天观察宝宝的胎动情况,一旦发现异常要立即就医,那么怎么区分生理性和病理性胎动呢?

到了孕晚期会增加胎心监护的产检项目,目的是观测胎儿在宫内发育情况以及是否缺氧,大夫也会一再叮嘱准妈妈要每天监测孩子胎动,这是健康与否的重要指标。什么样的胎动是正常的,什么样的胎动需要准妈妈警惕呢?下面就来详细说一说。

腹内胎儿一般在什么时间动的比较频繁呢?通常在妈妈吃饱饭以后、热水沐浴过、听到经常听的音乐或者感受到父母在和自己说话的时候。吃饭或者沐浴以后母体血糖升高、血液循环比较快,孩子非常有精神。如果他听到胎教音乐或者父母和自己交流,也会有所回应。

睡觉之前也是胎动频繁的时刻,母亲的情绪比较放松平稳,这个时候对胎动较为敏感。这些都是正常的生理性胎动现象,相信在孕前期和中期您已经总结出类似的经验了。

那么什么是病理性的胎动呢?当孩子在宫内缺氧时,胎儿烦躁不安,就会出现胎动次数异常增加的情况。这也是为什么产科大夫会叮嘱孕后期的准妈妈在家监测胎动的原因。

胎动的异常比较容易感知,家中没有胎心监测设备时,胎动监护就更有意义,而在宝宝缺氧的前期,孩子胎心也未必会有异常。当宝宝在宫内缺氧情况加重的时候,胎动反而次数少了,所以当准妈妈感觉孩子没有像以往那样“动手动脚”的时候,稳妥为宜要到医院就医。

总的来说,孕晚期宝宝动的太多或者动的太少都要引起准妈妈的警惕,及时到医院就诊。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