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孕晚期注意事项 必不可少的几点

2017/11/12 8:00:37 作者:U7-yecha… 来源:yxlady
想必各位准妈妈们现在的心情很忐忑吧,宝宝快要出生了,你在心里祈祷他能健康出生,你不希望他在后期发生任何意外,那么在孕晚期的妈妈们应该怎么做呢?

来源:站酷

很多人认为在孕晚期孩子已经成形,要注意的事项没有以前多了,但是我想告诉你,在后期更是要注意好很多东西,大到饮食生活习惯,小到连自己的睡姿也要注意。

首先在孕晚期,孕妇的肚子已经很大了,晚上睡觉的可能不会太舒服,这时候孕妇向左侧躺着睡对保护孩子是极好的。如果孕晚期小腿浮肿厉害,睡觉时可以在脚下垫一块软垫,这样有利于孕妇的血液流畅,减轻疲劳感。特别要注意不能趴着睡和,这样会伤害到肚子里的孩子。

来源:站酷作者:Yarkovoy

晚期孕妇更要注意饮食的合理摄入。因为随着胎儿的成形与稳定,孕妇的食欲会再次旺盛。这时候她们应该要多吃含有蛋白质的食物还有大豆类食物,例如鸡蛋,动物肝脏等。

同时要避免吃一些凉性食物和上火的食物,否则容易产生胎毒,即是胎儿出生后易长湿疹,这样对小孩身体不好。而且后期小腿更容易浮肿,平时要多吃蔬菜,水果,这个可以减轻后期浮肿现象。

来源:站酷作者:Pressmaster

怀孕后期很多人认为不应该做运动,这是一个误区。适当的运动是必要的,孕妇可以在吃完饭后与家人一起散步,大概半小时左右即可,时间不可太长。你也可以与自己的伴侣参加一些孕妇课程,这些可以增加准妈妈对保护自己与孩子的知识。还有要多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不可熬夜,每周都要去产检,了解胎儿信息,预防胎儿提前出生。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