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儿童水痘初期症状 家长必须要了解的知识

2018/1/3 7:02:37 作者:Mc-shiya… 来源:yxlady
很多儿童都会因为自身抵抗力比较差的原因,患上水痘。而很多不了解情况的家长很容易在发病初期将水痘认为是普通的感冒症状,下面小编就给大家具体的介绍一下。

来源:站酷作者:Rido

儿童身体正处于生长发育的阶段,身体的抵抗力也比较低,如果家长不注意喂养的话,就很容易让宝宝患上各种疾病。今天就给大家来介绍一些儿童的常见病水痘。这种疾病是由于病毒侵入人体的正常防御组织后导致的,一般儿童在发病的时候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发烧发热症状,身体还会长出很多米粒大小的疱疹,并且还具有很强的传染性。

来源:站酷

其实在水痘的发病初期,只要我们的家长了解了这方面的知识,是可以提前做好预防和护理工作的。水痘初期会有很长一段时间的潜伏期,一般是2个星期左右,这时大部分儿童都会出现发热甚至高烧的症状,家长很容易将其与感冒相混淆,给孩子服用治疗退烧和治疗感冒的药物。退烧类的药物虽然可以暂时性的将体温降下来,但是一旦停药体温变会继续升高。

如果发生了这类情况,家长朋友们一定要及时的观察孩子的皮肤上是否有小米粒一般大小的丘疹,特别注意后背和前胸处。如果发现有少量的小红点,就可以基本确定是起了水痘。这时就需要立即给孩子停止用药,而是到医院给孩子进行全面的检查,按照医生的要求进行服药治疗。治疗期间避免让儿童去人口比较集中的商场或者超市,还要给孩子多补充水分。

如果宝宝出现了身体不适,家长们一定要多多观察孩子的精神状况,尽量让其在家中多休息,这样才有利于身体的康复。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