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怎么让宝宝爱上喝奶粉 五个小技巧帮你忙

2018/1/17 20:38:37 作者:M214-luj… 来源:yxlady
面对不爱吃奶粉的孩子,很多妈妈表示都是强行喂食,其实妈妈们可以学习一些技巧来喂养宝宝。先找到孩子不愿意吃奶粉的原因,然后根据不同原因选择方法。

来源:站酷作者:ESB Professional

很多母乳不够的妈妈都表示自己的孩子不愿意喝奶粉,喂养非常的困难,每次都强行让宝宝喝,每次喂食的过程都非常的不愉快。其实让宝宝爱上吃奶粉还是有技巧的,今天就教大家几个小方法。

来源:站酷

1.先试探一下宝宝是不愿意用奶嘴还是不喜欢喝奶粉。把母乳挤到奶瓶里看看宝宝的反应,如果还是不爱吃,那就是宝宝不喜欢奶嘴的口感,如果宝宝喜欢吃,就是宝宝不喜欢正在食用的奶粉,可以换其他品牌的奶粉试一下。

2.如果宝宝不喜欢用奶嘴,可以换一个和妈妈奶乳头柔软度相似的奶嘴,或者是多用开水煮一下奶嘴,有利于奶嘴的软化。

3.如果孩子已经六个月以上了,可以添加辅食了。可以从米粉开始添加,市面上有各种口味米粉可供选择。但是刚添加辅食时一定要控制用量,以防孩子消化不良。

来源:站酷

4.使用其他的用具,花样多的餐具,能吸引孩子的注意力,例如儿童专用的碗和勺子。很多时候是宝宝厌倦了用奶瓶喝奶了。

5.把奶嘴口剪大一点。如果宝宝已经六个月以上了,可能是奶嘴口太小了,他能吃到的特别少,吃起来很费力,导致孩子也不愿意吃。你可以在奶嘴上多扎几个孔试一下。

其实如果有条件还是建议孩子吃母乳,因为母乳能有效提高宝宝的免疫力。妈妈可以多吃一些脂肪含量多的食物,让孩子多吸吮,都能达到催奶的效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