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坐月子能吃橘子吗 婆婆不让吃你就不吃吗

2018/1/17 21:04:37 作者:U7-tangt… 来源:yxlady
橘子多汁鲜美、酸酸甜甜的,受到很多人的喜爱,同事子怡刚生完孩子在家坐月子就很喜欢吃橘子,但是婆婆却不让她吃说橘子对产妇不好,那么坐月子就不能吃橘子了吗?

对于坐月能不能吃橘子的问题答案是可以适当吃橘子。首先吃橘子有很多的好处,橘子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可以美白淡斑产后宝妈可能会被妊娠斑困扰吃些橘子可以美白淡斑,可以去掉妈妈们因为怀孕而在脸上出现的斑点,还能让宝妈越来越美呢。

其次橘子中还含有大量柠檬酸,柠檬酸的作用是可以帮助产后消除疲劳感,产妇从怀孕到生产很辛苦也很疲劳,所以是非常适合产后宝妈的,减轻产后的疲劳感尽快恢复体力。

还有一点比较重要的是怀孕后期孕妇可能会被便秘困扰产后也会存在便秘的情况,吃药也怕母乳受到影响进而对宝宝不好,所以适量吃点橘子对于便秘通便也是有一定作用的。橘子的功效还有很多比如说抗癌、防止动脉硬化等功效。

产妇坐月子也可以适量多吃点水果像是香蕉、奇异果、葡萄、山楂等等都是比较适合坐月子食用的呢,对产妇身体以及奶水都是不错了,对宝宝身体也好。

子怡婆婆不让子怡坐月子吃橘子可能是认为橘子是凉性的,坐月子不能受凉这种担心也是正常的。月子期间产妇身体比较虚弱,不能吃生冷的东西,橘子也属于偏凉性的水果可以适当食用但是不能过量食用,可以配温水吃橘子或者把橘子室温微热一下都是可以的。所以坐月子是能适量吃些橘子的,注意不要贪多就好,宝妈们放心了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