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怎么帮宝宝快速排气 以及如何防止胀气

2018/1/17 21:18:37 作者:YUl-qins… 来源:yxlady
照顾宝宝真的是一件非常操心的事情。很多时候宝宝莫名哭闹,或者奶后出现吐奶,都让妈妈们苦恼不已。这些情况的出现其实大多都是因为没有帮助宝宝正确排气。

来源:站酷

宝宝通常会因为腹部胀气导致的胀痛而哭闹不安,而且也为此不好好吃奶,甚至在吃奶过后会出现吐奶的情况。这其实都是和宝宝吞咽和消化过程中产生过多气体有关,今天我们就来给大介绍一下如何正确帮助宝宝排气。

宝宝排气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吃奶之后通过拍背打嗝释放气体,另一种就是宝宝消化后产生的气体需要通过放屁排出。

首先介绍一下打嗝排气的方法。

在给宝宝喂完奶之后一定要记住将宝宝抱在肩头或者斜靠在身上,轻轻给他拍背,这样可以将即使过程中吞咽进去的气体排出。

如果没有做到及时拍嗝的话,会导致宝宝吐奶,甚至会出现其他的危险情况。

肠胃胀气通常表现为宝宝莫名哭闹,当触摸腹部时会感觉圆滚滚的硬硬的。这就表明宝宝出现肠胃胀气的情况,此时我们需要给宝宝适度的按摩腹部。正确的方法是用手掌心轻柔地在宝宝腹部作顺时针转圈,一般十分钟左右宝宝就会放屁排气。

那么如何预防宝宝出现胀气的情况发生呢?

1,选择正确的哺乳姿势。母乳喂养的时候要让宝宝将整个乳头全部含住。如果宝宝是奶瓶喂养,在喂奶时就应该将奶瓶倾斜并且保证奶嘴全部充满奶汁没有空气,这样才能够避免宝宝吸大量气体。而且在宝宝将奶吸到底部时,不要让宝宝将底部剩下的那些泡沫吸进去。

2,选择正确的喂奶时间,不应该在宝宝哭闹之后立即给他喂奶,特别是长久哭闹之后,应该等他平静下来再喂。而且也不应该在宝宝很饿的时候才喂奶,这样宝宝大口吞咽也会吞入大量气体。

3,给宝宝喂奶之后要及时拍嗝,不能因为想要省事或者说宝宝没有吸到空气而不做这个步骤。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