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自制婴儿米糊配方 让宝宝吃得健康又放心

2018/1/17 23:12:37 作者:M214-xia… 来源:yxlady
市面上的婴儿米糊大多增添了食品添加剂,自己动手给宝宝做米糊更健康营养也更为全面,同时还能根据宝宝的喜好添加食材,让宝宝吃得开心吃的香。下面分享一些自制米糊食谱。

商场里出售的婴儿米糊大多放了食品添加剂,总是让很多宝妈觉得不放心。不如我们亲自动手给宝宝做食物,让宝宝吃得健康又营养。下面这些婴儿米糊食谱,兼顾了宝宝成长过程中所需要的营养以及口味的问题,让食物激发起宝宝的食欲。

一、胡萝卜苹果泥米糊。将胡萝卜隔水蒸熟,苹果削皮后切块,一同倒入料理机打成泥。精米洗净后浸泡3小时以上,放入豆浆机或料理机中打碎并熬制成糊状,倒入胡萝卜苹果泥即可。胡萝卜和苹果富含多种维生素,对宝宝的视力发育有很大的好处,同时口感酸甜清新。

二、南瓜紫薯米糊。南瓜和紫薯颜色丰富,能培养宝宝对食物的兴趣;同时又富含纤维素,能够促进宝宝的消化。将南瓜、紫薯蒸熟后用勺子压成泥状,然后过筛,这是为了防止紫薯中的纤维卡到宝宝的嗓子,同时让口感更细腻。大米浸泡一夜后,放入豆浆机中打碎并煮熟,再加入南瓜泥和紫薯泥搅拌均匀。

三、菠菜肉丝米糊。六个月以上的宝宝可以适当地吃一些肉,补充动物蛋白以及粗纤维,帮助营养均衡。大米提前一天浸泡好,然后放入豆浆机打碎成米糊。菠菜煮熟后打成菠菜汁,将肉用搅拌机打碎,然后将菠菜汁、肉泥放入米糊中煮熟即可。

在给宝宝准备米糊的时候要注意,蔬菜尽量先用水煮过再搅拌成泥,这样蔬菜泥会更软烂,便于宝宝进食。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