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猪肝泥怎么做给宝宝吃好 这些烹饪方法简单还有营养

2018/1/17 23:16:37 作者:M214-xia… 来源:yxlady
猪肝对宝宝的富含铁、锌等成长过程中必需的微量元素,对孩子的身体非常有好处。然而由于猪肝本身的腥味,很多孩子都不喜欢吃。下面这些猪肝泥的做法,既简单又美味。

猪肝中富含孩子成长中必需的微量元素,同时补血的功效,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都特别适合食用。然而猪肝本身带有的腥苦味让很多孩子对它避之不及。我们可以将猪肝打成泥再进行烹饪,让孩子爱上猪肝。

一、猪肝泥菠菜粥。猪肝洗掉血水后切片,用葱姜丝和料酒腌制二十分钟,去除它的腥味。用水焯熟后,撇掉表面的浮沫,然后放入搅拌机打成泥状。菠菜焯熟放入榨汁机榨成菠菜汁。大米提前一天浸泡,熬制成粥,然后放入菠菜汁和猪肝加入调料即可。注意,猪肝腌制完毕后,可以将葱姜丝丢弃不用,避免被宝宝吃下去。

二、玉米猪肝糊。水果玉米的口感较为细,考虑到宝宝的牙齿没有长成,这里我们使用水果玉米。水果玉米用豆浆机打成糊状,过一遍筛后煮熟。猪肝洗净,用姜和料酒腌制过,用水焯掉杂质,然后倒入玉米糊中煮开后加调料即可。玉米糊的香气能够掩盖掉猪肝的腥气,糊状的口感更便于宝宝进食。

三、番茄猪肝泥羹。猪肝洗掉血水后,切成片放入姜丝和料酒去腥。然后用水焯熟后打制成泥。番茄切块去皮后放入锅中加水熬制成糊状。然后加入猪肝泥和调料即可出锅。番茄味道酸甜适中,又能掩盖住猪肝的腥苦味,让猪肝不再成为宝宝讨厌的食物。同时,番茄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能满足孩子成长的需求。另外,番茄的颜色鲜艳,能引起宝宝的兴趣。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