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坐月子可以侧身睡吗 姿势不当会影响身体恢复

2018/1/17 23:54:37 作者:M214-hua… 来源:yxlady
女人坐月子有很多讲究,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事情,不能马虎大意,不然身体就得不到很好的恢复,坐月子的饮食,睡姿都要注意,小编今天就给大家讲坐月子的正确睡姿。

老一辈人说“女人生孩子就像是去鬼门关里走了一遭”不止是指生孩子时身体上的强烈疼痛,也包含产后整个人身体的虚弱无力,产后身体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才能得到恢复。在中国,女性在坐月子期间几乎都在床上躺着,除了吃饭上厕所以外很少下地活动,这样静养的方式尽管西方国家的人不看好,但身体内脏确实能够得到很好的恢复。

坐月子躺在床上,睡姿也是有讲究的,姿势不当对内脏的恢复有很大影响。我们一般睡觉分为三种姿势,平躺,侧睡和俯卧,顺产的女性和剖腹产的女性睡觉姿势也是有区别的,顺产可以选择侧睡和平躺,但是不要一直一个姿势,可以过段时间翻个身换个姿势,对内脏的归位是非常有帮助的。俯卧是非常不建议的,其实生活中也很少有人俯卧着睡觉。

剖腹产由于腹部有伤口,建议选择剖腹产的妈妈们在前期平躺休养就可以了,翻身很有可能会刺激到伤口,使疼痛加剧。等到伤口愈合的差不多了再轻微的翻身侧睡,一直保持一个姿势睡觉也不好。

月子期间,只要是产妇们可以自如的变换体位平躺侧睡都可以,建议顺产女性多侧睡,长期平躺不利于子宫收缩,影响胯骨的恢复,会导致屁股扁平以及胯骨变宽,那样穿裤装就不好看了。 在月子期间,除了睡姿还有饮食等各方面的事情需要注意,坐月子正是养身体的好时候,女人要学会爱惜自己的身体,多听过来人的意见身体才能恢复的快。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