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坐月子可以吃些什么菜 专家帮你来支招

2018/1/17 23:56:37 作者:YUl2-yan… 来源:yxlady
提到月子餐,你会想到什么?是各种名贵滋补的食材吗?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走进保健小课堂,学习如何用简单的食材做出不简单的月子餐!你准备好了吗?让我们开始吧!

Top1、当归搭配鲫鱼

首先,准备好制作该菜肴所需要的当归、鲫鱼等主食材以及盐、葱花等调味辅料。

具体做法如下:

step1、 处理鲫鱼,借助工具将鱼鳞刮去,随后去除内脏。将其放在盐中腌制,时间控制在十分钟左右,放置一侧备用。

step2、 处理当归,用清水把当归洗净,随后将其放入热水中浸泡,时间控制在半小时左右、然后取出,借助菜刀将其切成片状。

step3、取出腌制好的鲫鱼,将其与当归一同放入到锅中,随后加水。水量控制在刚好能没过当归即可。

step4、选择大火火候进行炖煮,直至其完全被煮熟。

step5、出锅前,加入少许葱花进行调味即可享用。

Top2、薏米搭配红枣、百合

首先,准备好制作该菜肴所需要的薏米、新鲜百合和红枣等主食材。

具体做法如下:

step1、 处理薏米,首先进行淘洗,待其完全干净后放入清水中,进行浸泡,时间控制在四个小时左右。

step2、处理新鲜百合,将其洗净后掰成片状。

step3、处理红枣,洗净后放置一侧备用。

step4、将薏米、清水同时入锅,选择大火火候将其煮开。

step5、煮开后再调转至小火火候,煮1 小时左右。

step6、往锅内放入经过处理的新鲜百合、红枣。继续煮,时间控制在三十分钟。

step7、出锅前可加入适量白糖进行调味,即可享用。

Top3、生地搭配益母草

首先,准备好制作该菜肴所需要的新鲜益母草汁、新鲜生地黄汁、新鲜藕汁和大米等主食材。

具体做法如下:

step1、处理大米,将其淘洗干净后放入水中浸泡,时间控制在两个小时。

step2、往锅中倒入适量的水和大米,开始熬粥。

step3、待粥被煮熟之后,加入事先准备好的适量益母草药汁、生地药汁和藕汁。

step4、进行熬煮数分钟。

step5、出锅前加入少量的白糖调味即可享用。

Top4、月子酒鸡

首先、准备好制作该菜肴所需要的鸡肉、月子酒等主食材和红糖、姜等调味辅料。

具体做法如下:

step1、处理鸡肉。借助工具将其切成块,洗净,随后放置一侧备用。

step2、开火,坐锅。往锅中加入少量的植物油,待油烧热后,放入事先备好的姜片进行翻炒,直至其颜色变为浅褐色。

step3、倒入切好的鸡肉块。

step4、倒入适量的月子酒。

step5、倒入少许红糖。

step6、接下来,选择中小火火候将其煮开,此过程大约需要三十分钟。随后即可关火出锅。

Top5、巧用小米蒸排骨

首先,准备好你所需要的小米、排骨、土豆等主材料以及白糖、盐、生抽等调味辅料。

具体做法如下:

step1、处理小米,将其放入水中进行浸泡,时间控制在1至2小时左右,随后沥干其所带着的水分。

step2、将排骨放入沸水中焯,直至去掉其表面的血水即可捞出。

step3、往排骨中加入少量的白糖、盐、生抽等调味料进行腌制,时间控制在半小时左右。

step4、将腌制好的排骨和小米混合,进行搅拌至两者均匀。

step5、处理土豆,首先去掉土豆皮,随后用清水洗净,借助工具将其切成较小的土豆块。

step6、将小米和排骨倒在土豆的上面,上笼蒸煮,时间控制在40分钟左右即可。

以上几种月子餐,你都学会了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