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早孕症状与月经先兆 正确区分很重要

2018/1/18 13:04:37 作者:YUl-liho… 来源:yxlady
早孕症状与月经先兆有很多相同症状,因此我们很难区分。我们专门采访妇科专家总结了两者之间六个不同的地方,希望能帮助姐妹们正确区分,以免造成严重后果。

早孕症状与月经先兆有一些相同的症状,因此很不容易区分。尤其是备孕的姐姐妹们,如果误将早孕症状当成月经先兆的话,如果在这期间服用药物往往会造成难以挽回的后果。因此认清这两者间的区别是十分必要的。今天我们专门采访了妇科专家给大家讲一讲这两者的区别。

从食欲来看:一般来看,早孕期间因体内激素的变化容易恶心呕吐,没有食欲。而月经来临前则食欲大开,有的人甚至喜欢味道重的食物,食量也比平时要大。

排尿频率:早孕时因膀胱受到压迫因而大部分孕妇都会出现频繁排尿的现象。而例假则不存在这种情况。

嗜睡:很多人在怀孕早期会容易困倦,有时候甚至会睡一整天。而例假时虽然也会疲倦,但程度会轻得多,短暂休息后症状马上就会缓解。

体温:这是一个很大的区别。孕妇在怀孕初期体温在36.9℃--37.2℃间,且持续时间较长。例假前则没有明显的体温变化。

乳房:都会出现胀痛现象。区别是前者除了胀痛还会出现乳晕颜色变深、乳房增大的现象;而后者除了胀痛外无其它变化。

下腹部痛感不同:前者是因子宫增大引起的抽痛感;后者是下腹下坠的坠痛感。这两者是有较明显的区别的。

这些区别其实很细微,如果不够细心的话很容易忽视。需要我们仔细区分。建议备孕的姐妹们家里常备测孕纸,一旦出现早孕症状及早甄别,必要时也可到医院进行血液检测,以免出现误判。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