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孕晚期胎心率看男女准吗 是否有科学依据

2018/1/19 15:20:37 作者:M21-xing… 来源:yxlady
很多人说通过听取胎儿心率是可以测试男女的,其实,这种说法是不正确的。因为胎儿的心率有时候也是受很多其他的外来因素的影响,比如孕妇本身有疾病,胎心有异常都会影响。

来源:站酷

网上经常有孕妈说孕晚期通过听胎心率是可以测试男孩还是女孩的,那么这种说法准确吗,有科学依据吗?

一般能够听到孩子的心跳是在12周以后,不过是需要借助专门的胎心仪才能听到。网上流传胎心率高于140次啊/分是女孩,而低于这个数值则是男孩,其实,这种说法是没有任何科学依据的。

我们知道,就成年人来说,男的心率是比女的低的,而在母亲体内,则是没有区别的。在孕妈妈怀孕的这段期间,对腹中宝宝性别想必感到十分好奇,但需要放平心态,无论生男生女,都是我们的孩子,我们需要好好的疼惜他,爱护他。

那么胎心率都应该怎么测试呢?有哪些因素会影响到胎心率变化呢?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下。

胎心不靠仪器是很难测试的,我们可以在网上购买胎心仪也可以去医院请医生使用听诊器协助我们进行测试。听胎心时,孕妇应采取左侧位的方式,头稍微垫高一些,两个腿伸直,医生应站在孕妇右侧,把听诊器放到肚脐左边或者右边慢慢移动,就可以听到“滴答、滴答"声音,就是婴儿胎心。

以下两个情况会影响到胎儿心率:

1、胎儿情况有异常会影响到心率变化

通过检测心率,我们可以了解到胎儿的生理活动,判断胎儿是否有供养不足的可能,如果胎儿心率在120-160次,则说明是正常的,如果高于或者低于这个数值都说明胎儿的情况有异常,应该及时去医院请医生进行查看。

2、孕妇本身身体情况也会影响心率

孕妇有某些疾病,比如甲亢、或者感冒发烧,都可又能引起胎儿心率异常。所以,听过测试心率辨别男女的说法是错误的,不过在医学上也有禁止胎儿性别鉴定的规定。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