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孕期b超检查了10次有影响吗 严格按照产检要求做更合适

2018/1/22 12:56:37 作者:S-chenme… 来源:yxlady
原理上分析,B超是超声传导,这种声波对人体组织没什么伤害。但如果声波密集在某一固定地方,就会有热效应,可能会对人体组织产生不良影响,影响细胞内物质,包括染色体。

来源:图虫作者:79052626901261783

因为一些特殊原因,有效人在怀孕期做了10次B超,这正常吗?会有危害吗?这些孕妈妈都有这样的担心。B超检查是目前进行孕检的一种常见方式,有些孕妈妈会时不时跑去医院做B超,这样可以清楚胎儿的健康和发育情况。这样好不好呢?做b超对你的宝宝会产生多大影响你有了解过吗?

来源:站酷作者:Africa Studio

怀孕期间做B超检查主要是为了了解腹中宝宝健康和发育情况,是医生要求必做的检查,但是这并是说整个怀孕期能随便做B超检查,而且不限制的时间和次数。

有证据表明,在孕期B超检检查中,进行了五次以上的和进行了三次B超检查的对比,发现对胎儿生长发育的不好影响,前者是后者的两倍。经常对胎儿进行B超检查,因为超声波会抑制大脑发育,同时也会影响女性胎儿的卵巢发育,过程中至少有三分之一的胎儿生长和发育会受到影响。

来源:图虫作者:57402366768582377

很多人会问孕早期什么时候可以做B超检查?早点好还是迟点好?事实上,早做B超不好,如果过早进行B超检查,不仅不能清楚地了解胎儿的发育情况,而且还会对产生不利影响。

因为B超检查用的是超声波,会给胎儿带来一定的副作用,所以孕妇不应该再孕早期做B超。一般来说,在怀孕第十周去医院做b超合适一些。

专家指出,怀孕期间需要做的次数取决于具体情况。在正常情况下,孕妇在怀孕期间会做三次以上B超,但不超过五次。怀孕做B超的时间是有限制的,第一次应该在12到16周之间,第二次应该是20到25周,第三次应该在37到40周之间。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