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大家常见的胎记有几种 这些大家一定不知道

2018/1/25 7:14:37 作者:M8-zhaol… 来源:yxlady
胎记是一种特殊的皮肤增生现象,很多人身上都有,相信大家也都见过。它的颜色比较多,有深红的也有浅红的,还有黑色的。不过大家可知道,常见的胎记其实是分种类的。

胎记的种类大致有以下几种:

第一种,蒙古斑。一般刚出生的宝宝很容易长这种胎记,这是先天的,很常见。其原因是胚胎在发育的过程之中,机体细胞组织发生了黑色素的沉着。这类胎记一般长在孩子的背部和臀部,颜色大多都是淡灰色或者是暗青色的。很多黄种人的身上就会出现这种胎记。

第二,素色类型的痣。色素痣属于一种良性的肿瘤,一般或出现在人的颈部和面部。婴儿时期的孩子就会长,成年以后面积会慢慢变大,不会自行消失。这种瘤不会造成什么危害,但是如果生长的部位在生殖器附近,就要考虑会发生癌变的可能,应该及时进行治疗。

第三,蓝色褐色的太田痣。身上有这种胎记,以后罹患结膜炎、巩膜的几率较大。但是它不会遗传,不会恶变。不过一旦长出来,就可能会终身伴随,不会消退。这些痣多半都是小点,面积不会太大,可也很影响美观。

第四,先天性的色痣。有些小孩子生下来身上就痣,大小面积不一样。小一点的只是一个点,大一点的可能会覆盖整个背部,并且还有恶变的影响。

第五,海绵状的血管瘤。多发于面部上肌肤,可能会危及口腔黏膜和骨头、肝脏等。这种痣长出来的时候皮肤下表会有软的肿块,按压的时候就像海绵一样,有持续变的可能。

看完这些,不知道大家了解了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