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坐月子可以吃些什么菜 能帮助身体快速恢复

2018/2/12 7:54:37 作者:M214-hua… 来源:yxlady
妇女坐月子期间身体十分虚弱,需要通过食补来帮助身体恢复,从古自今,女性坐月子都有很多讲究,那么产妇坐月子具体可以吃哪些菜来促进伤口愈合,尽快排出恶露?

来源:站酷

传统坐月子一般都是躺在床上休息,只吃不运动,容易出现便秘情况。所以妇女饮食应以清淡为主,把白粥煮烂之后不但利于排便,且利于消化和吸收。很多女性不喜欢吃白粥,那么可以煮南瓜胡萝卜粥,口感软糯甘甜易于消化。搭配炒菜花清淡开胃,对于坐月子女性来说是非常不错的。

来源:站酷作者:Sea Wave

坐月子食补,自然少不了营养汤羹类食物。胡萝卜搭配莴笋炖排骨,温润滋养,营养不油腻,对于产后伤口的恢复非常有好处。也可以把排骨换成猪蹄,下奶效果非常明显。也可以做豆腐鲫鱼汤,不仅能帮助排出恶露,对于改善产妇乳汁稀少也非常有效,坐月子妇女只要有胃口,这些汤羹食物能吃就尽量多吃点。

来源:站酷作者:Maggiezhu

莲藕被称为“杏色食物”,含有很多淀粉、矿物质、以及人体必需的多种维生素,具有健脾益胃、行血化瘀等功效,非常适合坐月子产妇食用。吃法也有很多种,可以用鲜榨藕汁、也可以做咸甜藕夹,无论是煲汤还是炖粥口感都非常好。但在做的时候需要注意一点,避免用铁锅制作,否则做出的莲藕不仅会发黑,还会影响口感。

以上几种都是坐月子适合吃的菜,其实除了辛辣刺激类食物以及寒凉类食物,其他绿叶蔬菜都可以吃,多吃木耳红枣,不仅能帮助身体提热,且有滋润皮肤的功效。各类水果也是可以吃的,如果觉得水果太凉,可以在沸水中煮一段时间。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