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孕妇盆骨练习动作 有助于生产和恢复

2018/2/15 7:08:37 作者:YUl-shil… 来源:yxlady
孕妇锻炼盆骨有哪些好处呢?对于孕妇来说,盆骨是非常重要的部位,生产的时候,盆骨会发生巨大的挤压,从而产生巨大的力量将胎儿推出子宫。那么,盆骨怎么锻炼呢?

来源:站酷作者:Pressmaster

盆骨是具有移动性和开合性的,所以会根据身体产生的压力变形。对于要生产的女性来说,锻炼好盆骨有很大的好处。不仅能够让孩子顺利的出生,而且还能在很大程度上减少生产的痛苦。所以准妈妈们一定要看看怎么锻炼。

一、按摩球

将你的身体抵在按摩球上,利用腰部和盆骨的力量不断的上下移动,这样的锻炼能够让你的盆骨和腰部更加舒适,还能锻炼到你的盆骨肌肉,让它的弹性变得更好。但是注意不要练太多,因为这个动作也会刺激到子宫。

来源:站酷作者:g-stockstudio

二、拉伸

盆骨的拉伸很重要,像图中这样将一只腿弯曲,另一只腿伸直这样能够锻炼到盆骨和大腿内侧的肌肉,让弹性变得更好。这样的动作还能缓解准妈妈的浮肿现象,做完之后会觉得自己身体很轻松,大家可以经常做一做。

来源:站酷作者:fizkes

三、臀桥

虽然是练就臀部肌肉的动作,但是却能够通过上下移动盆骨,让盆骨部位变得更加松弛,对于产后的恢复有着很大的帮助。动作的要点是就不断向上拱起自己的盆骨,感受这块骨头充分的移动。经过这样的锻炼,就能极大提高盆骨的灵活性了。

四、其它

如果是怀孕后期,这些运动执行起来会让你感觉有些困难的话,适当的扭扭腰也是完全可以的。虽然看起来很简单,但是也能起到活动盆骨的效果,对于生产也会有一定的帮助。现在,准妈妈们知道锻炼盆骨的重要性了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孕妇盆骨练习孕妇盆骨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