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坐月子吃什么好下奶 母乳喂养你要这么吃

2018/2/15 7:14:37 作者:YUr1-lix… 来源:yxlady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刚刚成为妈妈的各位女士在月子里比较担心的就是自己的奶水不足,恐怕没办法让宝宝吃饱,今天介绍几款汤,帮大家通乳哦,让你秒变“大粮仓”。

宝宝刚刚降生时,对母乳的需求量还不算很多,但是月子里的妈妈们初为人母,很多人都有不下奶的困扰,甚至担心奶水质量会影响宝宝的健康,焦虑感很是强烈,其实只要靠食补,再加上调节好心情,做一个奶水充足的妈妈并不难哦。

1、鲫鱼汤,将处理好的鲫鱼先下油锅煎至两面金黄,倒入开水炖煮,直至鱼肉软烂,汤水奶白即可。鲫鱼汤是传统下奶汤,利水通乳效果很好。

2、红枣猪蹄汤,将猪蹄去毛洗净斩块,红枣、姜片、枸杞连同猪蹄一起加入砂锅中文火炖煮,直至猪肉软烂,汤汁浓稠即可。猪蹄可以补充胶原蛋白,红枣枸杞养气血,姜片驱寒气,都是坐月子妇女补身体的好食材,身体健,奶水才会充沛。

3、乌鸡汤,将买来的乌鸡处理干净,葱姜蒜和乌鸡一起下锅煲汤,乌鸡汤是传统坐月子必喝的滋补汤品。

食补是坐月子产妇恢复体能、通奶的好方法,同时,在食补效果甚微的情况下也可以考虑采用中药来调理,通草、王不留行、葛根等都是通乳的常用中药材,可以咨询当地中医师,采用药膳的方法来为产妇补身。

另外,按摩也是疏通乳腺,让奶水充沛的好办法,现在有很多执照的通乳师,他们经过专业的培训,可以上门服务,为产妇进行按摩通乳,这种按摩手法对于回奶也有很好的效果,在很多地方倍受推崇。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找正规专业的通乳师,避免上当受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