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孕妇智齿发炎肿痛难忍怎么办 有哪些方法可以缓解

2018/3/7 7:14:37 作者:M214-luj… 来源:yxlady
俗话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命,牙疼的确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如果是平时还好,可以吃药打针,实在不行还能拔掉,但是在怀孕期间如果智齿发炎肿痛应该怎么办呢?

来源:图虫作者:-

众所周知,怀孕期间是不能拔牙的,但是很多孕妇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会出现智齿发炎肿痛的情况,一旦出现这种情况,孕妇的生活和心情都会受到很大的影响,也会影响肚子里的宝宝吸吮营养,那么,孕妇出现智齿发炎肿疼的时候应该怎么办呢?有没有方法可以开始有效的缓解这种疼痛?

来源:站酷作者:puhhha

1.淡盐水

大家都知道淡盐水能够杀菌止疼,所以孕妇如果出现智齿发炎肿疼的现象,可以把淡盐水含在嘴里,大概2分钟以后吐出来,如此重复几次,就能缓解牙疼的症状。另外,用淡盐水刷牙也有这个效果。

2.冰敷

智齿发炎肿痛一般都会引起脸和耳朵都疼痛,所以可以用冰块敷脸,把冰块放在发炎肿痛的部位,能够很快的缓解疼痛,但是要注意冰敷的时间不能太长,否则会让其它的牙齿也不舒服。

3.花椒

花椒是一种家里常备的调味品,所以用起来很方便。用发炎的牙齿咬着花椒,会有麻醉的效果,多咬一会儿,孕妇就不会感觉到疼痛了。

4.吃药

如果疼痛很严重已经影响到了孕妇的生活和工作,那就需要用药了,可以买适合孕妇服用的药物,这种方法比较有效,而且作用效果比其它方法都快。

来源:站酷

以上就是比较有效的缓解牙疼的方法,孕妇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选择。此外,还是建议情况很严重的准妈妈一定要去看牙医,这样才能保证自己和胎儿的健康。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