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里能剪指甲吗 产妇还要注意哪些事情

2018/4/23 14:50:37 作者:U2-luoyi… 来源:yxlady
月子里不剪指甲可能会引起一些麻烦,如指甲过长导致细菌残留,还有可能在护理宝宝的时候不小心划伤宝宝,导致宝宝的皮肤发炎,因此建议产妇需要勤剪指甲。

来源:未设置作者:260385338744373440

一、坐月子能剪指甲吗?

这当然是能的。在古代的时候,由于比较保守或传统的思想,他们都认为产妇在坐月子的时候不可以剪指甲,否则就容易招风,产妇的身体容易惹疾病,所以以前的产妇一般都是不剪指甲的。

但如今是一个科学的时代,什么东西要都要讲究卫生,否则更容易患上疾病。产妇在坐月子的时候是要剪指甲的,这样对于保护宝宝的皮肤有很大帮助,否则产妇的指甲过长就容易划伤宝宝幼嫩的皮肤,严重的话会让宝宝的皮肤感染。

来源:图虫

二、坐月子能洗头吗?

对多数的产妇来说,坐月子期间是可以洗头的,但洗头时一定要用热水,做好保暖工作。可能某些产妇在生下孩子之后很难恢复健康,体质情况相对较差,那这类型的产妇在坐月子期间就尽量不要洗头。如果产妇在月子期间想要洗头的话,建议在产后的两周后才开始,前两周都不要洗头。

可能个别产妇之前都会经常洗头,隔几天不洗头就会很不习惯,但生下孩子之后就由不得你这么任性,一定要等到两周之后才洗头,否则受伤的就是你,提早洗头会对你以后的身体状况产生潜在的影响。

来源:图虫作者:134959305675767838

三、坐月子能玩手机吗?

这个的话建议在早期尽量不要玩手机,尽量闭目养神休息。手机对人有一定的辐射,所以在早期的话,为了你和宝宝的健康,尽量不要玩手机。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