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划伤脸怎么办婴儿 教你如何维护好孩子的健康

2018/5/2 17:04:37 作者:M61A-zha… 来源:yxlady
小宝宝的健康是每个妈妈关心的事情,有时候宝宝指甲太长会划伤自己的脸,这个时候妈妈应该怎么办好呢?应该怎么减掉宝宝的指甲比较好呢?下面一起来瞧瞧看。

来源:图虫作者:262060625097916497

要知道每个小宝贝的身心健康是每位妈妈尤为关心的事情,小宝宝的指甲一般都是长得很快的,小孩子都喜欢乱动,有时候自己的指甲可能会划伤到自己的脸,影响到孩子的容貌,遇到这样的情形妈妈该怎么办才好呢?如何才能将宝宝的指甲剪掉?下面我们不妨一起来相互探讨一下。

来源:图虫作者:260653078415671338

一、宝宝的指甲增长速度

要知道宝宝的指甲增长可是很快的,每天指甲都可以增加几厘米,这样弄下去的话宝宝的指甲会留的很长,所以这个时候妈妈都要学会剪掉宝宝的指甲才行,不然的话宝宝的指甲就会不断增长,这样一来的话宝宝活动的时候可能会不小心伤到自己。

来源:图虫作者:57425164454988867

二、指甲划伤宝宝的脸该怎么办

1、选择好的时机

当宝宝的脸被划伤的时候,我们就要将宝宝的指甲减掉,剪指甲的时候尽量不要让宝宝随意乱动,如果乱动的话,很可能剪到宝宝指甲里面的肉,所以在修剪指甲之前必须要尝试着选择一个好的时机。

2、两个人配合比较好

在给宝宝修剪指甲的时候,一个人恐怕不行,可以两个人相互配合来,这样才能避免在给宝宝修剪指甲的时候出现意外的事情。

3、选择好的指甲刀

指甲刀的选择也是很关键的,要知道宝宝的指甲本来就很小,宝宝的皮肤又很娇嫩,所以这个时候必须选择好的指甲刀,这样才能避免伤害到宝宝,确保宝宝在剪指甲的时候不会产生意外事件。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