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叛逆期是什么时候 你注意过他的举动吗

2018/7/14 19:58:37 作者:YUl-hupa… 来源:yxlady
孩子叛逆是让很多家长都十分头疼的一件事情,但是每个孩子在成长过程中都会有叛逆的时候。孩子叛逆期到底是什么时候呢?今天就来了解一下孩子叛逆的具体时间段。

来源:图虫作者:55298983844775708

很多家长都遇到过同样的问题,那就是孩子小时候非常的温顺听话,看起来非常的乖巧。但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孩子就变得非常的叛逆,不仅反驳他们的言论,还喜欢跟他们对着干。其实,当你察觉孩子开始喜欢按自己的想法来行事并且不听你的话的时候,就说明他已经进入了叛逆期。这个时期的孩子看起来非常凶恶,但其实他们还是非常脆弱的。

来源:图虫作者:134959305675767838

很多家长都非常担心进入叛逆期的孩子,所以想要了解孩子叛逆期的具体时间段,这样才能做好预防工作。孩子叛逆期是什么时候呢?其实,不同的孩子成长经历都是不一样的,所以叛逆期的时间段也是因人而异。今天就来为大家讲解一下不同成长经历的孩子叛逆期会在人生的那个阶段。这样以后结合自己孩子的人生经历,你也能够推测出他的叛逆期。

来源:图虫作者:79053477304829006

1.少儿时期就进入叛逆期的孩子。

很多孩子在少儿时期就进入了叛逆时期。这是因为他们结交的一些朋友过于成熟,太早就给他们灌输了一些成人的思想,让他们觉得自己已经足够大了可以掌控自己的人生。所以,孩子成长的环境还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周围有一群年龄比较大,而且非常叛逆不听话的孩子围绕在你的孩子身边,那么,你的孩子的叛逆期也会提前,在很小的时候就会变得很叛逆哦。

来源:图虫作者:79052455102606351

2.大多数人都是青春期进入叛逆期。

如果没有什么特殊的人生经历,大多数人的叛逆期都会集中在青春期。青春期的男女体内的荷尔蒙开始急速分泌,少男少女到了这个年龄段对于一些新兴事物会变得很有兴趣。他们想要尝试更多的东西,好奇心更是爆棚。

但是,很多家长在这个时候会干预自己孩子的行为,所以让孩子的逆反情绪越来越严重,也就容易进入叛逆期。大多数青春期叛逆的男女都能够安然度过叛逆期,所以奉劝那些总是想要将自己的孩子牢牢拴在手心的家长放宽心。

来源:图虫作者:79053588973918667

3.家庭变故让孩子过早进入叛逆期。

家庭的变故有很多,其中就包括父母离异。对孩子来说父母离异是让他们非常痛苦的事情。父母不能在一起然他们的童年在嘲笑和讽刺中度过,这会让他们的内心变得非常脆弱孤僻,而且逆反心理变得很严重。家庭遭遇变故的孩子,通常很小就会进入叛逆期。有的孩子还是五六岁的孩童就非常叛逆。

而有的孩子一直都非常乖巧,直到十几岁的时候父母离异,他就变得叛逆。可以说,夫妻感情不和就像是一颗定时炸弹,随时都能让孩子进入叛逆期。

来源:图虫作者:57440729416468995

孩子会进入叛逆期分为很多种情况,有的是自然而然的进入青春期叛逆期,有的是因为周围环境影响或者家庭因素。无论是哪一种原因导致孩子进入叛逆期,作为家长一定要陪伴在孩子身边,用爱守护她,让他安然度过这个时期。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