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头发长得慢 要注意是不是这几个原因

2018/9/1 10:04:37 作者:YUd3-hua… 来源:yxlady
不少家长朋友发现自己的宝宝头发稀少,而且长起来很慢,别人家的孩子都长了一头浓密的头发,可自己的孩子不仅头发稀疏,发质也比较差,头发也长得慢。该怎么办呢?

来源:站酷

当几个妈妈聚在一起的时候,都会说说自己家的孩子的,当谈到孩子的头发的时候,有的妈妈就说,孩子现在已经三四岁了,其他的地方都很好,发育的地方也都不错,但是就是有个不好的地方,就是头发长的有点慢,特别是跟同样年纪的小孩子相比,自己家的孩子还是头发长的不快,这是什么原因?

来源:站酷

1. 每个孩子都不同的

虽然说两个孩子在一起的时候,都会比较一些东西的,比如说身高或者是头发等等,这些都会成为妈妈们比较或者是谈论的地方,但是大家很容易忽略一个问题,虽然说孩子的年龄是一样的大的,但是每个孩子之间肯定会有差别的,就像男孩子和女孩子的差别,所以头发长的慢还是长的快,也是有差别的。

来源:站酷

2. 孩子身体虚

其实从孩子的头发上面,就能看出孩子的身体是如何了,特别是当孩子的头发是那种比较稀的,而且也是比较黄的,那就说明这个孩子身体还是有点虚的,不是那么的健康。而当发现了自己的孩子头发长的太慢了,这也就说明了孩子的身体存在着大家都还不知道的毛病,比如说孩子身体比较缺血,孩子身体比较缺锌等等。

来源:站酷

3. 孩子肠胃不好

对于照顾一个孩子,大家都是十分的尽力的,而且孩子该吃什么或者是要怎么吃,这些东西相信大家自己都知道的,而且也会按着这些辅食配方做给孩子吃。但是明明吃了很多的东西了,孩子的头发还是那种缺少营养的样子,头发都长的很慢了,这就表明了孩子的肠胃比较弱了,没有吸收好营养。

来源:站酷

4. 两个孩子比较头发长度

其实,如果想知道,小孩子的头发长的慢到底要不要紧,这还是要观察孩子的头发的生长情况的,这要看到底长的有多慢的。大家可以找一个跟自己孩子差不多大的孩子比较一下,给两个孩子同时剪一个相同的发型,然后再看看,过了三个月之后,大家再比较两个孩子的新长出的头发。

如果把两个孩子新长出的头发比较完后,发现自己的孩子的头发长的慢,但是慢的也不是很多,相差大概一厘米左右,其实这也的差别也是关系的,这种差距可以去忽略的。对于这样的差距,大家如果感觉不满意的话,可以再等过了半年的时间,再比较一下,看看自己的孩子新长出的头发相差了多少。

来源:站酷

如果大家在比较完之后,发现自己的孩子新长出的头发,相差的太多了,而且明显的自己孩子的发质都不是很好,那么就表明了孩子的身体还是有点虚的,所以接下来大家要增加营养的地方,要给补充营养,需要给头发放松的地方,需要给孩子头皮进行按摩,总之,要让自己的孩子的头发长的快一点。

当然了,还有其他的一种情况,小孩子的营养已经按着一般的情况给补充了,而且也注意了一些地方了,但是过了三个月之后,孩子新长出来的头发还是慢,在一年的时间里面,几乎跟没长出新头发一样。那么,在这个时候,大家就要好好的带孩子去检查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