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吐奶说这句话得挨骂,我们应该这样做

2019/10/26 8:43:56 作者:peishan 来源:yxlady
新生儿吐奶的概率几乎是百分之百,因为大部分新生儿宝宝胃上部的贲门括约肌发育不全,胃下部的幽门括约肌呈紧缩式,就好比一个口袋,稍有气体顶着孩子就会出现吐奶或是漾奶的反应。

00a89048efb90cd53235e6cae6d99b6e-sz_56208.jpg

有过养育经验的妈妈都清楚,新生儿宝宝在出生初期的护理是最操心的。比如新生儿宝宝最容易出现的“吐奶”“漾奶”问题,很多妈妈都很惆怅,不知道该如何着手处理,看着宝宝每次吃奶后吐的哪都是,倍感心疼的同时,又害怕宝宝被呛到,着实是愁怀了不少新手爸妈。


新生儿吐奶的概率几乎是百分之百,因为大部分新生儿宝宝胃上部的贲门括约肌发育不全,胃下部的幽门括约肌呈紧缩式,就好比一个口袋,稍有气体顶着孩子就会出现吐奶或是漾奶的反应。

0.jpg

通常说“孩子吐奶正常,抱起来拍拍就行”这句话的人都是没有护理常识的,因为拍拍就好了,这句话和这种行为,抱起来拍背的行为,非但没有让奶液咳出来,反而因为抱起和拍打震动的原因,使得奶液流向肺部,埋下了隐患。


其实宝宝吐奶,我们应该这样做,第一步绝不是抱起来拍。

0e16c1ca-6fb5-4ffe-8ea8-3df0e0b37f15.jpg

1:新生儿不会主动咳


作为新手妈妈,我们应该明白,宝宝的每一次咳嗽和吐奶,都是因为刺激性反应被动出现的生理反馈,宝宝不会向成人一样主动咳,而且宝宝的口腔到肺管的距离很多,在抱起来的一瞬间,口中的残余奶液就会在惯性的作用下,流入肺部或胃部。而肺部的奶液淤积,就可能导致肺炎的出现。


2:先清口腔,再拍咳

1.jpg

拍后背的确是一种刺激被动咳嗽的方式,但是前提是在口腔中没有奶液淤积的情况下,而情况淤积的方式也就是吐奶处置的第一步,将宝宝侧身反转,促使奶液流出。这时候再抱起来拍,才更安全。


同时当遇到了宝宝呛比较严重的时候,正确的处置是效仿幼儿异物卡喉的处置法“海姆立克法”,将宝宝倒置在腿部,单手撑起宝宝头部,后背轻拍,促使宝宝被动咳,清空气管异物。


宝宝吐奶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