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起毁孩子一天, 并不是“空穴来风”, 这一点常被家长忽视

2019/12/12 15:06:55 作者:peishan 来源:yxlady
在家长眼里,早起是孩子养成良好习惯的开始,可以吸收新鲜的空气,有利于孩子的身心健康,让自己的头脑一天都很清醒,有效的提高机体的免疫能力。

有句话是这样说的:“早睡早起,精神欢喜;晚睡晚起,强拉眼皮”。很多时候,人们都在强调,早睡早起的重要性。


在家长眼里,早起是孩子养成良好习惯的开始,可以吸收新鲜的空气,有利于孩子的身心健康,让自己的头脑一天都很清醒,有效的提高机体的免疫能力。


可是,越来越多的家长感觉,孩子起得太早,精神上并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美好。甚至,有人还会觉得,孩子因为起得早导致身体疲乏,无精打采,最后简直毁了一天的美好生活。

周女士今年32岁,是个单亲妈妈,有一个8岁的女儿乖巧、懂事,为了能让女儿健康的成长,周女士也花费了很多心思,特别是在女儿身心培养上,都是有计划地进行。平时为了保证女儿的睡眠,在11点之前,就让女儿做完作业睡觉,早上6点半之前准时起床。


一次周末,周女士单位组织员工出游。在此之前,周女士一直因为工作原因,没有带女儿外出游玩过。所以,趁这次机会,决定带上女儿,一起出去好好放松一下。

1.jpg

由于出游地点较远,周末时间还比较短,明天必须在早上五点半,就要到公司集合。前一天晚上,周女士带着女儿去超市大采购,准备出游所需的物品。


两人拎着大包小包回家,已经晚上10点多了,一到家,周女士就开始忙忙碌碌地收拾行李,女儿在房间做作业。


差不多收拾完的时候,已经快12点了,这时候女儿还在做作业,于是,周女士赶紧让孩子洗漱睡觉。一大清早天还没亮,就叫起了孩子,等坐上了车,周女士发现女儿在一旁无精打采,总是愣神。

3.jpg

一开始,还以为女儿身体不适,很是担心。后来女儿打了几个哈欠,周女士才突然恍悟,早上不到五点就把孩子叫了起来,孩子只睡了3、4个小时。这么短的时间,对于孩子来说可真是扛不住。


结果,原本应该开开心心的玩一天,可是女儿显然没了兴致。还不如让女儿多睡会,哪怕等她醒来自己带她去公园玩也行啊,都是早起害的。


作业太多“剥夺”孩子睡眠时间

4.jpg

生活中孩子们,经过一天忙碌的学习生活,到晚上已经很疲惫了。但是因为作业太多,却不能早睡,睡得晚,却要起得早,孩子的睡眠不足没有精神也是正常的。


我们平时说的早起,是要在早睡的前提下,晚上没有正常作息,熬夜没有早睡,却要求孩子一定要早起,是不公平的。好的睡眠习惯需要“早睡”和“早起”一把抓。如果不能保证孩子早睡,单单的只是早起,那确实是“毁了”孩子的一天。

早起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