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的胖?这四点你了解吗?

2019/12/17 14:50:55 作者:peishan 来源:yxlady
据显示,奶粉中的脂肪含量要比母乳高三倍左右,所以,喝了奶粉的宝宝就比较抗饿,这也导致喝了奶粉的宝宝比喝了母乳的宝宝睡眠时间更长,大概可以多出1个小时左右,所以,宝宝的体重增长的也就快了。

现在,很多妈妈都坚持母乳喂养,觉得母乳营养价值更高,更加适合宝宝,还有的宝妈觉得奶粉是下下策,如果母乳够,绝对不会使用奶粉。


可也一些宝妈表示:我看到很多孩子都是因为母乳不够就只能喝奶粉,可喝奶粉的宝宝基本上都比喝母乳的宝宝长得胖,那么,奶粉肯定就比母乳有营养,所以,就有很多宝妈跟风,为了宝宝能够长得强壮,就开始给孩子喝奶粉。


可事实上,不论是哪一种奶粉都没有母乳的营养价值高,因为母乳不仅仅能给孩子输送营养,还可以培养孩子和母亲之间的关系。

0.jpg

那为什么吃奶粉的宝宝要比喝母乳的宝宝长得胖呢?


1、奶粉脂肪含量高


据显示,奶粉中的脂肪含量要比母乳高三倍左右,所以,喝了奶粉的宝宝就比较抗饿,这也导致喝了奶粉的宝宝比喝了母乳的宝宝睡眠时间更长,大概可以多出1个小时左右,所以,宝宝的体重增长的也就快了。


不过,对0-6个月的宝宝来说,母乳才是能量的重要来源,随着孩子一点点长大,对脂肪的需求也会相对减少。

2、吃奶粉省力


有喂母乳经验的宝妈应该都知道,宝宝吃母乳也挺费力气的,常常吃的满头大汗,而宝妈也会感觉到乳头被用力吸吮的感觉,所以,有句开玩笑的话就是“使出吃奶的力气了”。


反观吃奶粉的宝宝,只需要捧着奶瓶或者奶瓶都不需要拿,消耗的能量自然少了很多,也就比母乳喂养的宝宝胖了。

3、奶粉喂养容易“喝多”


母乳喂养时,孩子吃饱了就不会再让他们吃了,因为妈妈也没有个准数,基本上都是宝宝能喝多少喝多少,而奶粉就不一样了,因为宝妈冲奶粉时,都严格按照上面的刻度执行,如果宝宝喝不完,家长也会强制让宝宝喝,久而久之,宝宝自然就会长胖了。

1.jpg

4、奶粉营养固定


有过母乳经验的宝妈都知道,母乳分为前奶和后奶,宝宝“吃饭”时需要不断的吸吮才能喝到母乳,前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为宝宝提供身体所需要的水分,后奶才是供给婴儿的脂肪,可宝宝经常吸到后面就累了,导致脂肪摄入量较少,身体增长的自然就比较缓慢。


反观奶粉,她的营养是固定的,只要冲泡好,宝宝一喝就会吸收到各种营养,不存在摄取不到“后奶”的状况,宝宝自然越来越肉啦。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