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二胎的“末班车”是多少岁? 医生: 超过这个“数”, 别再生了

2020/3/14 9:32:55 作者:peishan 来源:yxlady
女性生育存在一个最佳阶段,在23-30岁之间,这时卵巢的功能性是最好的,可以排出高质量的卵子,畸形的概率也非常小,孩子的智商也会普遍高一些。

现如今我们国家的二胎生育政策全面开放,再加上现如今的生活条件也像比以前,有了很明显的提高,所以现在很多70后80后,甚至是60后的夫妻朋友,心里都打算再要一个宝宝。但是女性生二胎是有年龄限制的,如果不适合,你可别瞎参合了。那么,生二胎的“末班车”到底是多少岁?

如果非要确定一个年龄,那么妇科医生建议大家,最好在45岁之前,并且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及时调整。女性生育存在一个最佳阶段,在23-30岁之间。这时卵巢的功能性是最好的,可以排出高质量的卵子,畸形的概率也非常小,孩子的智商也会普遍高一些。若产妇年龄偏高,存在的危险也就会多一些。因而,医生普遍不会建议年纪过大的女性要孩子,高龄产妇面临的风险实在太多太危险。

随着女性朋友年龄的增长,身体的各方面机能开始慢慢下降,特别是三十岁以后,如果没有注意包养和锻炼自己身体的话,很容易出现皱纹、肥胖等情况。如果年纪再大点到了四十多岁,就更不利于怀孕了。因为年纪过大的女性朋友,可能自己身体本身的健康状况,就已经存在了一些慢性疾病,例如一些高血压、糖尿病等,这个时候如果不顾一切去孕育宝宝,不仅是对自己身体健康的不负责任,还可能给宝宝带来健康隐患。

综上所述,女性怀孕时间最好不要超过35岁,以免搭上巨大的风险。如果出于其他原因要二胎,也要注意怀孕和生产时的风险评估,以及孩子之间的年龄差距,这些小细节也至关重要。这里还是建议姐妹们如果年纪大了,就别再“折腾”了,不然累的可是自己啊。但是有两个孩子也的确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如果姐妹们打算生二胎,一定要从自己的经济和精力综合考虑一下哦!

生二胎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