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学习态度不好怎么办 孩子学习态度不好家长该怎么办

2021/9/8 16:17:15 作者:AY-linxi… 来源:yxlady
家长都期望孩子学习认真,成绩优异,但部分家长却因为孩子学习态度懒散、不认真而忧心如焚。孩子的学习态度不好怎么办?下面来说一下孩子学习态度不好家长的正确做法。

对学习的态度

在孩子小学及中学阶段,不少家长会更看中孩子的学习成绩,对孩子的兴趣及其它方面不关心,除了学习还是学习,这样容易让孩子产生厌烦,结果适得其反。作为家长,应善于发现孩子的兴趣点,尊重孩子的其它兴趣,同时不断地加以引导鼓励,慢慢地帮孩子把重点转移到学习上来,提高学习的兴趣。

来源:图虫作者:903365522301517866

避免强制

有些家长为了让孩子用更多的时间学习,会对孩子做一些限制,不让看电视,不让玩电脑,不能出去玩,给孩子的自由时间很少,这样孩子会很累,容易引起孩子的逆反,同时学习效率也不容易提高,学习两个小时也不如集中精神学习一小时的效果好。

更好的状态,是要让孩子学会为自己负责,培养良好的自觉性,比如回家之后只要完成当天的学习任务,其余时间就可以自由支配,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规划好每天的时间安排,这样学习效率会更高一些,同时孩子也容易接受。

来源:图虫作者:55298983844775708

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尤其是对于低年级的孩子来说,学习环境及学习氛围很重要。试想一下,如果孩子在学习,而家长却在看电视、打牌,那孩子也很难静下心来认真学习的。在孩子学习、做作业的时候,家长不妨也拿一本书在看,陪孩子一起学习,家长以身作则往往会比口头教育更有效。

来源:图虫作者:809248331966840833

善于运用激励

孩子只要学习上有了一些进步,家长都要注意到,尤其是对于需要得到认可的孩子,家长更要及时的鼓励孩子,比如满足孩子一个小小的愿望,慢慢激发孩子的信心。即使某一次或几次成绩仍然不理想,家长也不要太过焦急,多给孩子传递正能量,帮助孩子找找原因,下一步继续努力。

来源:图虫作者:134959305675767838

家长们要根据自己孩子的性格、能力、专长、兴趣等方面综合考虑,总结出适合孩子的教育方法,提高孩子的学习兴趣,从而让孩子能够积极主动并快乐地学习。

孩子的学习态度不好怎么办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