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听话叛逆怎么办 孩子叛逆家长该怎么做

2021/9/9 14:37:15 作者:yangmany… 来源:yxlady
孩子的叛逆是不分年龄的,越是低龄的孩子,越是难管教。很多孩子喜欢以尖叫大哭、摔东西来表达情绪,让家长很是头疼。下面就来聊聊家长该如何教育叛逆不听话的孩子吧。

减少冲突,懂得顺应

孩子出叛逆行为时,很多家长的第一反应就是粗暴的制止“不能乱碰乱摸,不能放嘴里,不能大喊大叫”等等,然而效果却微乎其微。其实,顺应孩子让孩子适当吃点苦头或是自觉无趣才真正有用。比如,孩子非要碰热水壶,那就在倒水的时候让孩子在旁边看,让他的手握着水杯,等孩子感觉到烫,立即拿开时,他就会意识到危险,以后就会自动躲避热水壶了。

来源:站酷

坚持原则和规矩

在顺应孩子的同时,也要和孩子制定规则。比如,孩子拒绝吃饭时,就和他约定不吃可以,但是在下一顿吃饭之前不能再吃。如果中途孩子饿了,家长就要狠下心来坚持原则和制定的规矩,一次两次后孩子就不再任性了。在商场买玩具也是一样,事先和孩子约定好每月买玩具的数量,如果超过,任由孩子怎么撒泼打滚,惹人侧目,家长都不能心软,坚持原则。

来源:图虫作者:-

给孩子自己做主的权利

三岁之后,孩子的自我意识不断的增强,这时候家长就要懂得放手,在小事情上给孩子自己做主的权利,比如,让孩子自己选择每天要穿的衣服,挑选自己喜欢的绘本、书籍,甚至决定下次出游的地点等等,这样不仅能减少孩子的叛逆行为,还能培养孩子独立自主的能力

来源:未设置作者:79052163044809777

现在这个年代的孩子们都很有自己的想法,他们过度成熟的大脑里实会比我思考的全面,所以不要觉得他们年纪还小,就不懂得去为自己做规划,所以就开始插手他们的所有事情。要多听一听他们的声音,让他们感觉得到了尊重。当他们觉得自己受到了尊重的时候,也自然会规范自己的行为,变得更加的自律。

       

孩子不听话叛逆怎么办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