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自卑怎么开导 孩子自卑家长应该怎么开导?

2022/6/27 14:12:15 作者:AY-liaoj… 来源:yxlady
自卑表现为对自己的能力、品质评价过低,同时可伴有一些特殊的情绪体现,也是一种自我否认,对自己没有信心,也对自己不认同的心理表现。那孩子自卑家长应该怎么开导呢?

家长要帮助孩子建立自信,克服自卑,对孩子的要求要适当,不能苛求孩子。家长对孩子的要求应该与孩子实际的能力和水平相适应。孩子取得成绩,家长应及时表扬、鼓励,使孩子对自己充满信心。

来源:图虫作者:953163898574602372

对于平时学习成绩差、考试总不及格的孩子,家长应以关心和安慰的态度帮助孩子分析错误原因,总结经验教训,给孩子以耐心的指导,一步步地提高孩子的成绩,让孩子看到自己的进步,逐渐树立自信心。

来源:图虫作者:57413009697546154

生活中,经常会发现当好多孩子在一起交谈时,有的孩子讲得津津有味、绘声绘色,有的孩子却只在一旁听着,一言不发。孩子之间为什么有这么大的差别呢?这主要是孩子的知识面不同,有的孩子见多识广,有的孩子见识短浅,相比之下,那些知道得很少的孩子就容易产生自卑。因此,父母应有意识地帮助孩子丰富知识,开阔孩子的眼界,提高孩子的能力。

来源:图虫作者:75952837326155077

很多孩子产生自卑,往往是由于对自身要求过高,把自己淹没在了大目标无法实现的焦虑中,导致心理上就常常笼罩在悲观、失望的阴影中。父母可以帮助孩子制定能在短期实现的小目标,引导孩子从已经实现的小目标中得到鼓舞,增强自信。随着一个个已实现的小目标的积累,不仅会形成一个实现大目标的动力源,还会使孩子形成足以克服自卑的信心。

来源:图虫作者:263522339907698806

孩子自卑怎么开导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