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怎么鼓励孩子 家长应该怎么去鼓励孩子呢

2022/7/15 12:17:15 作者:yangmany… 来源:yxlady
孩子的成长离不开父母的鼓励和支持,对于年龄尚小的孩子来说,他们的自我认同感大多数来源于家长的评价,如果父母从小给孩子很多的鼓励和支持,就会有更好的自信和心态。

家长要根据孩子的条件和特长为其设计奋斗的大目标,时时鼓励孩子要为了自己的理想而奋斗,为孩子增加前进的动力。当然,理想激励中尤其要注重世界观、人生观的形成教育,克服名利思想的影响,确立了理想,还要帮助孩子树立恰当的小目标,循序渐进,促其实现大目标。

来源:图虫作者:918170738426380377

“身教胜于言教”,家长要用自己的模范行为影响孩子;用正面的教诲开导激励孩子;用满腔的爱心去关怀、体贴孩子。家长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不要把自己不好的习惯影响到孩子,家长还要经常提供- -些古今中外名人的事迹教育激励孩子,让孩子从中汲取营养,也可把邻里的品学兼优的孩子作为自己孩子学习的榜样,鼓励孩子向他们看齐。

来源:图虫作者:945990392665210915

家长对孩子不仅要从生活上关心,尤其要从精神上、心理上关怀,不仅关心其智力因素的培养发展,而且要关心其非智力因素方面的形成激励。特别要让孩子明白,家长的严格要求正是对他的未来的负责与关怀,是对他真正的爱。

对孩子每一点滴进步 应及时肯定,给以表扬激励。特别当孩子受到挫折时,要从正面说服,帮助其分析失败的原因,树立新的起点,奋起直追。

来源:图虫作者:79053786542505671

鼓励孩子积极参加一一些有 益社会活动和竞赛,积极为孩子创造条件,特别要注重智力投资。培养兴趣也是学习成功的另-重要因素。要从学习条件、环境、心理因素等多方面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使源头活水天天来,水到渠成步步高,尤其是对特长的培养,更要注意兴趣激励,才会产生较强的动力。

               

父母怎么鼓励孩子
    没有相关文章